喝酒的人注意了 酒后千万别做这5件事!(图)

发表:2018-01-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伤身,能不喝就最好别喝。
喝酒伤身,能不喝就最好别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量喝酒,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吸收不良症候群引起各种维他命缺乏,间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统伤害。长期大量饮酒影响肝脏健康,脂肪堆积在肝脏会引起脂肪肝。

长期大量饮酒的影响

1、肝脏伤害:脂肪堆积在肝脏引起脂肪肝。

2、胃溃疡: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经系统伤害:譬如周边神经病变。

4、大脑皮质萎缩:有报告显示部分慢性酒瘾者的大脑皮质有萎缩现象,也有部分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迹象。

5、酒精性胎儿征候群:酒精在胎儿体内代谢和排泄速率较慢,对发育中的胎儿造成各种伤害,包括胎儿畸型、胎死腹中、生长迟滞及行为缺陷等。

酒后千万别做这5件事

1、喝酒后不要吃醒酒药

很多人为了缓解酒后难受,加快醒酒就会选择吃醒酒药,以便让自己尽快脱离苦海。实际上醒酒药会延长醉酒时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喝水,补充电解质,加快酒精的代谢。

2、酒后不要立马睡觉

很多人喝酒后便选择睡觉休息来缓解醉酒症状,但是,喝酒后,人体内的酒精需要依靠肝脏来消化,如果酒后立马睡觉,新陈代谢就会减慢,这样既不利于肝脏代谢也不利于酒精的分解,容易患酒精肝。

正确的做法是:醉酒后用冷水洗脸,让自己安静的坐一会儿,喝一点白开水或者蜂蜜水,并坚持一直到清醒,因为醉酒后容易一睡不起。

3、酒后不要立刻洗澡

酒后立刻洗澡容易导致热水聚集在体内散发不出去,会加重醉态,严重时还会晕厥。如果酒后洗冷水澡,肝脏会来不及补充血液中已经被消耗的葡萄糖,血管收缩,很容易导致血管破裂。

4、酒后不要运动

酒精有利尿作用,喝酒后体内水分流失较多,容易出现脱水,如果此时再加上锻炼会使身体散热突然加快,引起低血糖或者晕厥。

5、酒后不要吃药

酒精跟很多药物都会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尤其是退烧药,因此喝酒之后切忌服用药物。

另外要注意,聚餐时千万不要空腹喝酒,如果事先不能先吃点东西垫肚子,最好也是边吃菜边喝酒。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会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黏膜,甚至诱发癌症。

喝酒后的醒酒办法

可以喝白米粥、酸奶、牛奶。喝酒伤身,为了身体健康,能不喝酒就最好别喝。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