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事儿竟然比GDP还重要(图)

发表:2018-01-23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宏观经济数据,2017年中国GDP总量82.71万亿,同比增长6.9%。不过,该数据也遭到质疑有水分。同天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数量比2016年减少63万,分析指这将对中国经济产生诸多影响。
中国出生人口数量逐渐下降将对中国经济产生诸多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日前,中国发布宏观经济数据,2017年中国GDP总量82.71万亿,同比增长6.9%。不过,该数据遭到质疑有水分。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数量比2016年减少63万,分析指这将对中国经济产生诸多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一些省份出现的GDP挤水分问题,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应称:“十年前左右,发现地方数据总量加起来超过全国数据的情况,经过这几年努力差距在缩小,但仍然还是有差距。”

此前,几个省份宣布将本省份历史经济数据进行缩减。例如,内蒙古承认财政、经济数据存在造假的现象,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0%;天津滨海新区将2016年过万亿的GDP缩水三分之一。

《法新社》发布文章认为,必须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数字持谨慎态度,辽宁省的一位政府高官就公开表示,辽宁省过去就长期在经济增长数据上造假。

比GDP数据更令人震惊的是中国的出生人口数据。中国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同比减少63万人。人口出生率也同样出现了下降。同时,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程度也继续加大。

2016年,中共政府实施变相的计划生育政策—“放宽生育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夫妻生育二孩”。彼时,官媒热炒民众“喜迎二孩时代”。并且卫计委认为全面二孩放开后,在中等预期下,中国在2017年将出生2,110万人。现在的数字比卫计委的预期少了387万。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中国经济原来的发展模式已经走到尽头,之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基本都是靠人口红利,是靠廉价劳动力堆砌出来的GDP。出生人口不断下降,意味着以后的劳动人口数量也会下降,成了拉低经济增长的因素;从养老方面看,2017年中国养老保险抚养比降至2.8比1。养老保险金支付最困难的黑龙江省,它的抚养比是1.3∶1,即1.3个人养1个人,百姓们的养老成为难题;这对未来的房地产领域也会有冲击,现在中国楼市库存已经高企,人口的减少对官方声称的去库存也产生压力。

另外,中国的人口数据同样遭到质疑。有专家表示,中国人口统计数据存在长期严重失真问题,错误的统计数据会带来很大的经济隐患。2017年5月22日,人口形势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办,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员易富贤出席并发言。易富贤表示,官方公布的人口出生数据有50%的水分,这是在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