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中国速瞄】山西足协主席涉球赛带头打人(组图)

发表:2018-01-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学院
陆孔子学院不只教中文,还有外交任务(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孔子学院不只教中文 还有外交任务

中央社报导,中国为孔子学院出台一份专门文件,指要加强建设孔子学院,用于“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分析称,中共通过这个文件直白地告诉世界,孔子学院不只是教中文,还有外交任务。

资料显示,孔子学院隶属教育部所属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是由北京当局耗资数10亿美元打造的汉语教学机构。首家孔子学院于2004年11月21日在韩国首尔成立;截至去年12月,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25所孔子学院。

 

中国取缔VPN 为利益也为审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近日中国严控网络,并禁止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这种行为除是阻止大陆网民翻墙外,同时也是为垄断网络市场,强迫国内企业与个人使用中国大陆特许的网络。

VPN
中国取缔VPN,为利益也为审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再有维权律师隋牧青被吊销执照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维权律师隋牧青23日表示,他的律师执照被广东省政府吊销。隋牧青经常为遭受打压的律师和异议人士辩护。这是2周内第二起律师被吊销执照事件。稍早另一名维权律师余文生也被吊销执照。

 

山西长治足协主席涉球赛带头打人

山西长治市21日举行了一场业余足球联赛,期间双方球员突然发生冲突,其中一方更抬飞脚踢人,引起当地球坛关注。事后有人爆料称,打人的是长治市足协主席李健与副主席叶峰。面对舆论压力,长治市体育局23日通报,指李健已被停职检查;叶峰则辞去协会职务并记过处分。

山西长治足协主席涉球赛带头打人
山西长治足协主席涉球赛带头打人(网络图片)

 

11岁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怀孕5个月

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第二小学五旬学校,一名校警疑长期性侵一名11岁女童,近日女童家人带女童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女童已怀5个月身孕。据知事发时女童与数名同学在校内玩耍,校警刘男就借故带她至楼梯下,掩住其嘴巴强行性侵。事后刘男恐吓她,如果事情曝光就会杀了她全家,因此女童一直不敢告知家人。

11岁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怀孕5个月
11岁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怀孕5个月(网络图片)

 

今冬最强雨雪即将侵袭华中华东

中央气象台23日发出寒潮蓝色预警,指23日夜间起华中华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或是今冬以来最严重的强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8日。而黄河以南长江以北,将出现降雪,陜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局地大暴雪;贵州、湖南、湖北地区有冻雨。

今冬最强雨雪即将侵袭华中华东
今冬最强雨雪即将侵袭华中华东(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