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得长寿 您一定不能做这些事!(图)

发表:2018-01-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会导致肥胖。
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会导致肥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研究称,人可活到120岁,甚至可达150岁。但实际上就目前而言,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也只是达到了“古稀之年”。有些人能控制自己的节奏与行为,减少身体损伤,就会使自己更健康。

想要活得长寿,我们应该要远离那些事情呢?

1、熬夜或睡眠不足

医学研究表明,睡眠不合理确实关乎人的寿命,中青年人每天睡觉骤减2小时,死亡风险增加20%。

2、急脾气

我们要少着急,少操心。因为急真的可以急出病来。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性子急的人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都在高强度地运作着,伴随而来的是血管张力增加,心跳速度增快,长期以往,心血管就会受不了,免疫系统也会出问题。

3、大腰围

想长寿先瘦腰,常见的一些病,很多都是由肥胖导致的,例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中也有很多是肥胖的人。

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研究人员根据11项研究中超过60万人的医疗数据,分析得出,腰围超过109公分(约为3尺3)的男性比腰围小于89公分(约为2尺7)的男性死亡风险升高50%。腰围超过94公分(2尺8)的女性比腰围小于69公分(2尺1)的女性早亡风险高80%。

4、吸烟、吸二手烟

90%以上的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病人有大量吸烟史,香烟会对动脉壁产生结构损伤,使人类血管提前老化。

5、水果吃太少

数据显示,水果摄入不足,容易欠缺多种维生素,无法替身体排毒而导致疾病生,建议成年人如果血糖没有问题,每人每天应多摄取足够的蔬菜和水果。

6、久坐

澳大利亚学者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即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也无法弥补坐着时间过长对身体健康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

7、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长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会找上门来。

8、盐吃太多

高盐饮食习惯最容易导致高血压,70%以上高血压患者摄入的盐分过量。

9、不爱运动

建议一周有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大部分人最适合的每天运动时间是60分钟左右;运动时间小于25分钟,健身效果不大;25~30分钟,人体微微发热,开始消化卡路里,并且肌肉、骨骼都开始运动,起到了一定的健身效果。多于90分钟则会超过普通人的运动负荷极限,容易受伤。

10、不好好刷牙

刷牙不彻底导致的牙菌斑、牙周炎问题可能会加大罹患癌症死亡的风险。据报导,1/5的癌症患者有口腔感染和发炎症状。而且,牙周病会导致口臭、牙龈出血,严重可致龋齿、退缩龈以及牙齿脱落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