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案要翻转?最高法听证 七大谜团待解(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28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英案当年曾轰动一时。
吴英案当年曾轰动一时。(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最高法院日前罕见就吴英诉浙江东阳市政府举行立案再审听证会。吴英案在十年前轰动一时,背后被指涉浙江东阳富豪楼忠福抢夺瓜分财产,留下七个谜团。而楼的后台则牵涉周永康、令计划和斯鑫良等高官。

《中国经营报》1月26日报导,最高院立案庭当天派人前往浙江省高院,举行立案再审听证会。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参加了听证会。

在持续近一小时的听证会后,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在听证会后对媒体表示,他们向最高院讲了案件的前因后果,包括现在吴英的资产实际远远大于债务,即使还了债务,本色集团和吴英仍是亿万身家;而最高院也过问了本色集团的资产处置情况,还听取了他们对吴英案中其它涉及行政违法、不当行为的反映。这令他们感到意外。

有“东阳女富豪”之称的吴英,年仅20多岁就创办本色集团,2006年位列胡润百富榜68位。

2007年2月7日,吴英在北京首都机场被抓;2009年10月,吴英以“集资诈骗”罪一审被判死刑。2012年1月18日,吴英被浙江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以集资诈骗罪再判死刑,消息引发大陆法律界人士和民众的强烈反弹。在舆论压力下,最高院将该案发回重审,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院改判吴英死缓。2014年7月11日,法院裁定吴英从死缓减刑至无期徒刑。

而在吴英被抓后,其本色集团固定资产有的被低价拍卖,有的去向不明。

据吴英的辩护律师认为,吴英的行为不构成集资诈骗罪,只能算民事纠纷。

吴英从2013年开始向浙江省高院进行刑事申诉,但至今未获任何回应。此前,本次听证会所涉诉讼案已有金华中院、浙江省高院两级法院裁定,均不予立案。

2013年5月9日,吴英案代理人蔺文财向金华中院递交行政诉状,诉请确认东阳市政府行政违法,并将东阳市公安局列为第三人。2015年11月23日,金华中院做出不予立案的裁定;吴英方面上诉,2016年9月8日,浙江省高院做出裁定,驳回上诉,吴英方面随即发起再审申请。

根据起诉状,本色集团及吴英认为,东阳市政府在某些行政行为上存在违法,导致其企业印鉴、账目等至今未返还,更引发后续诸多问题。

此次最高法举行听证会,外界认为或有要翻案的前兆。

“大老虎”倒台或解吴英案七大谜团

据网络曝光的吴英案内幕,东阳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涉嫌瓜分吴英的财产。而楼的背后,则牵出多个高官。

2014年12月,在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落马后,楼忠福曾经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2015年2月16日,与楼忠福同是东阳人的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也被调查。

据官媒《廉政了望”》2015年6月19日披露,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传斯鑫良曾深度介入震惊全国的吴英案,纵容楼家低价鲸吞吴英资产。

报导提到,楼忠福接受调查还是因为牵涉令计划一案,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多年密切的商业合作,就是斯鑫良在从中介绍。

时评博主花玉喜2015年2月18日博文曾指吴英案有七大未解之谜:

其一是吴英所借资金用于正常经营,被害人、证人没有任何债权人认为吴英诈骗。吴英11债权人有本色集团高管和其夫妇好友,这是向特定人群借贷,并非非法占有。究竟是谁在起诉吴英?

其二是吴英欠账3.8亿元,但吴英父亲认为吴英剩余资产达5亿多元。吴英一百多家商铺被公安机关违法处置缩水。吴英资产怎么竟由公安机关违法处置?而不是法院依法处置?

其三是吴英案一审前,东阳市政府十几名官员联名要求判吴英死刑,这些官员又联名要求高院维持原判。背后是谁操纵司法“杀人灭口”?

其四是东阳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涉嫌瓜分吴英财产,其中本色酒店被楼忠福兄弟楼忠华以超低价拿下转手,吴英的博大花园被查封后重新开业楼家人参与其中;绑架吴英也跟楼家有关。还有究竟是谁操纵了浙江两级法院?其背后无形黑手究竟是谁?

其五是吴英案引发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吴英求情。吴英赢得舆论广泛同情。案件背后太多诡异之处。

其六,更为离奇的是被指2006年参与绑架吴英强迫签署空白文件,及抢去上亿元珠宝、银行卡的杨志昂、吴小英一被取保候审,一直未受任何司法制裁。

其七是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后,随后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媒体曝光了楼忠福与令计划家族生意来往多年。显然,令计划有能力操纵司法,更因为令计划是周永康的人,但谁是楼令之间的牵线人?

文章认为,其中第七条悬疑已被解开。与楼忠福同是浙江东阳人的斯鑫良,曾任东阳县副县长、东阳县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长等职,后官至浙江省委组织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楼忠福随着斯鑫良一路升迁而发迹。楼忠福“出事”后供出斯鑫良,一切悬疑引刃而解,斯鑫良正是串联起楼忠福、令计划、周永康的关键链条。

文章最后说,周永康、令计划、斯鑫良和楼忠福相继被查后,“亿万富姐”吴英案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