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退休成定局 俄媒:继任者在两人中产生(图)

发表:2018-01-28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将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国央行行长引发外界猜测。
谁将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国央行行长引发外界猜测。(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出炉,央行行长周小川未出现政协委员名单中,显示掌舵央行长达15年的周小川面临退休,其继任者仍是焦点。俄媒报导称,目前有两人为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分别为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

1月2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重磅发布,在这份一共2158人的名单中,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央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的名字未出现在其中。

据新华社报导,第十三届政协将于3月开会。而周小川自从2013年就担任政协副主席,他在今年1月22日年满70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7日报导称,自2013年3月开始,周小川一直担任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会副主席。因此,代表团名单中没有周小川,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他将不再就任任何职务。

报导指,中国央行行长有两位候选人。第一位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现年62岁的郭树清,在中共十九大会议上,入选中央委员会。2013年3月到2017年2月,曾担任中国山东省省长。但他的职业生涯主要与银行金融领域有关。早前,郭树清曾是中国证监会主席、中国建行行长。

第二位人选是蒋超良。现年60岁的蒋超良出身财经背景,长期在国有金融机构任职,担任过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以及吉林省省长。他是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6年10月,蒋超良担任湖北省省委书记。

蒋超良引人注意的背景是与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工作交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广东曾设“广东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常务副省长王岐山,蒋任副组长。

俄媒称,无论谁就任人行行长职位,都不得不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条件下寻找非标准解决方案。最近一段时间里,中国金融系统因结构性失衡导致风险不断提高。2017年11月份,央行行长宣布,最近几年时间里,不断扩大的坏账数量,将使政府金融部门面临新的任务。

据彭博社报导,周小川今年应该会从中国央行行长职位退休,目前尚未有明确接任人选,预期1月29~30日召开的人代会上将会有比较明确的消息。报导指,目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是外界最看好的央行行长继任者。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习近平当局高度关注金融稳定的背景下,新晋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也有可能以副总理身份兼任央行行长,以增加央行权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