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习近平为何此时发起扫黑除恶行动?(视频)

发表:2018-02-10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习近平为何此时发起扫黑除恶行动?
李天笑快评(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19大后习近平发起扫黑除恶重大行动,最关键的,习近平是要彻底解决江泽民集团在政法界留下的隐患和威胁,要彻底清除江派在政法系统从上到下的残余势力。

前5年,习用军改清理了江派在军队和武警的势力,也将政法委从常委级降格到政治局一级,拿下了周永康。但周永康毕竟不是现任,目前政法系统换上去的高层郭声琨、周强和曹建明都是江派成员,而中层和基层江派时期迫害民众的大量打手基本没动。这些人就是地方涉黑组织的“保护伞”,或者他们本身就是黑老大。换句话说,十九大后暂时权力平衡中,习握有了枪杆子,但刀把子仍在江派手中。这是习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另一个很关键的,习近平必须解决的,就是顺应民意的问题。反腐打虎是得人心的。但并没有解决直接欺压、迫害民众的切身问题,没有清除大量地方上黑恶势力及其公检法保护伞,而这是造成民众怨声载道的直接原因,民众没有“获得感”和“安全感”。比如说,在“两高”积累了20多万控告江泽民的诉讼案,从上层看是周强和曹建明压着不办,用中纪委的话说就是:有案不立、压案不查。

从下层看每一个案子都是活生生、血淋淋、实实在在发生在社会基层的事实。其实每一个案子都与基层黑恶势力包括公检法保护伞和610 办公室有关。20万案件“不立不查”对习近平有沉重的负罪压力。要真正落实“有案必立”就必须在基层一个个处理这些案子,这才能使民众有“获得感”和“安全感”。

另外,这次扫黑的一个特点是:主导这次扫黑的是中央和国务院,而不是以往的政法委、政法系统,原因就是,打击和清理对象包括政法系统,造乱作恶就是政法系统,问题就是他们造成的,打的就是他们,所以必须绕过和压过政法委。伴随这次扫黑还有一个现象:全国各地监察委迅速挂牌就位。这是为名正言顺清查整顿政法系统做的铺垫。我估计这次上下一起清洗,两会周强曹建明下马的可能性很大。

在宣传上,这次不同寻常的,是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央视和《北京日报》等)从不同角度披露了黑恶势力与江派间的关系。比如前四川黑社会老大刘汉的层层保护伞,包括当地公安和检察院官员、正厅级四川绵阳市委书记谭力、正部级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和正国级常委周永康。这就借刘汉案首次挑明了黑恶势力与江派间的关系。中纪委网站1月29日文章在披露广东一个涉黑组织与公安保护伞的典型案件时,特别指出公安对该组织多宗案件存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等突出问题。

我认为,中纪委强调这个典型案件,就是剑指目前“两高”积累的20万诉江案。

 由于习扫黑除恶触及到清洗政法系统江派势力,因此遇到巨大阻力和拼死抵抗。政法系统主要方法就是把扫黑口号接过去,转变为打击民众和打击一般刑事案件的行动,比如把抗拆迁民众列为“黑恶势力”,甚至定指标、扩大打击面,还另立什么反渗透反邪教等项目,实际上把矛头转移到对准受迫害的民众,还故意把习的扫黑与以往的中共的“严打”和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混为一谈,以便自己脱身。

总而言之,习的扫黑对象包括黑社会成员,但更大的目标是清理中共政法系统迫害民众的江派势力,因此遭到江派势力的拼死抵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