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的微笑露馅 抬下巴曝短(图)

发表:2018-02-14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3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派出胞妹金与正参加韩国主办的平昌冬奥会,她抬下巴的动作成了媒体报导的焦点,但外界并不看好这次金正恩的“妹妹外交”。韩国专家与民众都说,不相信金与正的微笑,金氏家族在朝鲜所犯下的残酷罪行,无法让人忘记。

2月9日,金与正奉命来韩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这是从1953年韩战结束以来,金氏家族第一位踏上韩国土地。所以,世界各国媒体对金与正的各方面都特别关注,无论穿着、脸部表情等。

此行的金与正有偶尔会露出微笑,但时常会露馅。当她在微笑后的短短一秒,又突然变脸,出现气势逼人的抬高下巴的情形,引起国际媒体诟病,指她“演得精彩”,使得金与正“抬下巴”的动作,成为她的标签。

据韩媒报导,金与正在2月9日抵达韩国时,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等人到场接机,两韩代表并于机场贵宾室短暂寒暄。

此时有一幕让媒体印象相当深刻。即是在机场贵宾室內,朝鲜代表团团长90岁的金永南,也是名义上的朝鲜元首,他却对金与正毕恭毕敬,以手势请金与正先就座。但在面对摄影镜头时,金与正仍示意金永南先坐,这个举动相当不寻常,谁才是真正的代表团团长,由此可知。

在双方官员约20分钟的会谈中,金与正则一言不发,虽面带微笑,但高高地抬着下巴,表现出气势逼人模样。

当天晚上的开幕仪式上,她与韩国总统文再寅微笑握手后,大部分时间皆僵着脸,以下巴俯视他人。

10日,金与正于青瓦台与文在寅会面,当两人握手时,镜头所拍到的画面是,仅在瞬间露出微笑,握手只有短短的一秒,在抽手之后就立刻变脸,又抬起下巴,让人感觉一脸傲慢。

据《产经新闻》报导,金与正的冷峻表情,好像周边皆充满了俯视对手的氛围。

有一些观察人士认为,金与正此种不断抬下巴的姿态,正反应出“知道自己多么重要”,自以为在众人之上的心态。

一名已脱北的朝鲜军官称,在朝鲜金氏政权中,金与正一出生就被当成是一个公主,一直以来,她也就认为自己是公主了。

当冬奥会开幕式上演奏韩国国歌之时,金与正特意地微笑起立。不过,一位首尔大学朝鲜问题专家说,他并不相信金与正的微笑。

他表示,金与正微笑了好多次,但并没有一次是微微低头的,即便面对韩国总统也是一样。在韩国和一些东亚国家,微微俯首是表示恭敬,也是向对方致敬之意。

有韩国政治科学教授亦认为,金与正在韩期间,仰着头且略向右倾斜,目光下视,这反映出她自以为比其他人更高超,是一种“傲慢”、“自以为是”的心态。

但韩国总统文在寅对金与正则表现出非常的尊重,是一种很罕见的迎接外宾的姿态。

2月11日,韩国总统府为朝鲜代表团设宴送别。金与正于宴会上说:“我未想过会这么快就来访,我原先以为有许多事可能会非常奇怪,会很不同,但我却亲眼见到许多事相同,差不多一样。”

有分析称,从金与正的话中,流露出对韩国行的一些肯定,猜测朝鲜很可能从韩方达到一些想要达到的目的了。

12日,法新社在首尔街头进行访问,结果显示,有许多韩国人依然不相信朝鲜。金与正的微笑仍冲淡不了哥哥金正恩不可一世的专制横蛮。

有一位商人说,他们还在发射导弹,甚至在不久之前,还在进行核子试爆。现在却突然对我们发动和平攻势,我们不可以相信他们。

许多韩国民众觉得,金氏家族可说是掩盖真相的大师,金与正可据所需而做出合适的举止,但她和她的家族在朝鲜犯下的残酷罪行,让我们无法忘记。如金正恩下令杀害姑父,派人在马来西亚杀死同父异母的哥哥等,这些极其残忍的非人事件,并不遥远。

还有人批评指称,人们对流氓的要求总是非常低,若流氓突然行了一个礼,大家就显得受宠若惊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