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身后 泰前总理兄妹转投日本引猜疑(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1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盈拉
稍早泰国逃亡前总理戴克辛、盈拉兄妹现身北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泰国两名前总理、同时也是亲兄妹的戴克辛和盈拉,日前现身王府井引爆舆论。12日泰国官方称,两人已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对此,中国官方始终未作出任何评论。

泰媒《曼谷邮报》2月12日报导,泰国副总理巴逸(Prawit Wongsuwon)表示,泰国两名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和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目前已离开中国,前往日本。不过,巴逸未提及他们在日本所处位置,以及赴日目的。

日本共同社报导,巴逸已对泰国驻日大使馆等相关机构下达命令,收集与英拉相关的所有信息。

稍早,泰国《民意报》(Matichon)报导,戴克辛和盈拉现身北京王府井街头,他们兄妹当时已在北京停留一周左右。对此,中国官方未曾作出任何评论。

盈拉现身中国是自去年8月逃离泰国后第3度现身,之前她还现身英国伦敦街头,并与一名泰国民众合照。据泰国外交部证实,当时盈拉确实在英国,但不知她有无申请政治庇护。但也有泰国媒体指,盈拉当时已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还有消息指,盈拉也曾前往杜拜、德国、法国,积极向各国寻求政治庇护。

外界猜测盈拉原本希望北京提供政治庇难,但北京一直沉默,盈拉因此又前往东京碰碰运气。

外界留意到,去年10月底,泰国外交部注销她4本护照,还通报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因此盈拉以何种身分往返他国,至今是谜。

盈拉担任总理期间因“稻米补贴案”涉嫌渎职,去年被泰国最高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但盈拉在法院宣判前潜逃海外。

戴克辛则是在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时,因军事政变与涉嫌贪污指控,于2006年被迫下台,后流亡海外。

中央社披露,戴克辛曾拥有亿万美元财富,是泰国首富之一。他曾祖父是一位贫困的华裔移民,但在戴克辛于1949年7月出生时,他的家庭已是泰北清迈省知名人家之一。

戴克辛1973年加入警察,1981年开始经营出租IBM电脑的工作,后创办Shinawatra电脑暨电信公司,10年间成为泰国电讯业龙头,包括经营泰国最大移动电话公司AIS。1994年戴克辛开始从政;2001年他出任泰国第二十三任总理。但随后爆出,他涉嫌利用公职贪污。

关于戴克辛与盈拉现身北京,后又前往日本的相关信息,中国外交部始终未发表任何相关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