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旺旺 央视晚会遭民讽“政治大餐”(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1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2018央视新年晚会再遭网民嘲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15日是黄历大年三十,与往年相同,今年央视新年晚会亦遭大陆民众吐槽是“政治大餐”。

大陆官媒消息,2月14日晚间,央视公布2018狗年新年晚会的节目单,包括小品、歌舞、杂技等共42个节目。然而,晚会开播前,网络却传来阵阵抱怨之声。

狗年旺旺央视晚会遭民讽“政治大餐”
网友吐槽央视晚会(网络图片)

网民留言,“今年的春晚比去年还要烂;节目差到家,真看不下去了,一年比一年差,一年比一年难看;假唱太假了;这个春晚除了娱乐明星,全是槽点;我已经关电视了;继续抵制央视春晚。”

“找一堆外国人来唱我爱你中国,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我就想知道是什么意思。”

狗年旺旺央视晚会遭民讽“政治大餐”
狗年旺旺央视晚会遭民讽“政治大餐”
网友表示努力从“春晚”语言类节目找笑点(网络图片)

有网民表示,“春晚只要上头满意就成功了;今年的春晚舞台格外地红;舞蹈太红了,其它啥也看不清;小品强行推社会主义价值观,歌又是红歌,让人反感;一带一路,政治正确;春晚是‘政治大会’,另一形式的《新闻联播》;春晚粉饰太平有意思吗?”

另有网民调侃“春晚”被屏蔽,“为什么不放开评论,允许微博发差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春晚已经不是给人民群众看的了,而是共产党开年会。”网友感慨说,“说白了,春晚就是党代表组织教育群众,再代表群众感谢组织。”

由于近年央视晚会接连被外界批评,中国著名法学家贺卫方曾在2016年发文呼吁,“春晚可以休矣”,引发大陆民众共鸣。

狗年旺旺央视晚会遭民讽“政治大餐”
多年来大陆央视晚会恶评如潮(网络图片)

当时,画家王鹏也赞同贺卫方观点。他说,每年“春晚”都是以假大空,来粉饰现在经济和政治造成的各种矛盾,且麻痹中国人民。

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董事长荣剑,2013年更发帖例数“春晚”十宗罪,他说,“首罪为假,虚情假意,毫无真诚;次罪为骄,虚张声势,自吹自擂;三罪为奢,奢靡无度,极尽排场;四罪为空,言之无物,尽说废话;五罪为利,蜂拥而上,追名逐利;六罪为贿,卖身入场,千金一笑;七罪为贵,浪费公弩,花钱无数;八罪为俗,俗不可耐,艺人堕落;九罪为谄,阿谀之词,献媚之极;十罪为权,文艺管制,斯文扫地。”

中国诗人、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也于2009年感慨写道,“国家意识改变着春晚的理念,比如将团圆变成团结,家庭富裕变成国家繁荣,亲人祥和变成民族复兴,亲情爱情变成爱国之情。一个民间节日,就这样被春晚染上了浓烈的政治色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