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太透明 苹果员工不断撞上玻璃墙(图)

发表:2018-02-18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计太透明苹果员工不断撞上玻璃墙
苹果太空船园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2017年4月,苹果公司完成太空船园区,这也是乔布斯的最后一个项目。乔布斯希望苹果公司的员工在总部里行动顺畅,不必浪费一分钟时间考虑工作以外的事情。然而新园区在使用中出现了一个问题:由于这些玻璃洁净透明得几乎看不出东西,苹果员工又常常边走边低头看手机,所以经常有员工会撞到玻璃墙上。

据《彭博社》报导,苹果在库比蒂诺市的“太空船园区”已经启用,占地175英亩,被7000株树木环绕。苹果聘用了斯坦福大学顶尖的树艺师,恢复本土植被,包括修建杏园。“太空船园区”也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最为高效的建筑之一。目前约有13,000名苹果员工在里面办公。

众所周知,苹果青睐于玻璃幕墙的使用。在全世界五百多家零售店中,苹果往往借助于玻璃幕墙追求一种时尚外观,配合苹果电子产品的时尚设计。在许多城市,装修现代的苹果直营零售店甚至成为很多游客拜访的“景点”。

苹果斥资4.27亿美元建造的太空船新园区,这是一项未来派的设计,看上去如同“巨型玻璃甜甜圈”,其主体建筑达45英尺高,共有7层,其中有4层在地上,3层在地下。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弧形玻璃墙面,整个建筑使用了超过3000块曲面玻璃,面积最大的外墙玻璃长达14米,宽3米。

太空船里面的工作空间,被称为“豆荚”,也是用很多玻璃制成的。苹果的工作人员经常一边走一边埋头钻研他们的iPhone,导致注意力分散,时常有员工撞上玻璃墙。

为避免不小心撞墙,一些员工把便签纸贴在玻璃门上,但这些便签纸被认为与整体设计冲突,而被移除。

硅谷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彭博社检索工伤记录的网站,目前没有相关工伤记录。苹果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去年的报导,工人和承包商描述了苹果在建设太空船园区过程中严苛的“完美主义”。其中一个伤脑筋的问题是门槛,苹果要求必须保持完美的水平,不设门槛,建筑团队则认为不妥。但苹果坚持不做让步,理由是:如果工程师们在进入建筑物的时候不得不调整步伐,他们就有可能从工作中分神。一名前建筑经理说,为了达到要求,我们花了数月的时间,费时费钱,我们也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苹果公司为员工提供工作餐、班车、托儿等服务,看上去苹果对于员工迈出的每一步都考虑得细致入微,然而百密一疏,一尘不染的玻璃带来撞墙的危险,让人始料未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