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教授为$200身败名裂 法庭上还大言不惭说小事(图)

发表:2018-02-25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教授为200身败名裂法庭上还大言不惭说小事
澳大利亚货币(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近日,公众号《海那边》刊登了一则消息:本来是名利双收的华裔教授,只因为200块钱,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前程。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现年45岁的王大洋,本来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化工专业的教授,过着体面富足的生活。王教授大学毕业后,在澳洲的南澳大学留学,从此留在了澳洲。

起初在南澳大学,他潜心致力于水油分离研究。解决了由于当地地下排水管老旧,下雨时经常溢水时的难题,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

随后,他又组建了自己的生物科学研究团队,专攻城市管道使用的润滑剂。不到20年的时间,他便从一名初入澳洲的留学生,成长为了一名业界知名的学者,名利双收。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体面的大学教授,却因为贪图200块钱而面临调查,并有可能受到牢狱之灾。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2013年,王教授的妻子因为超速领到一张200元罚单,本来老老实实认罚,把钱交了,事也就过去了。可是王教授舍不得这200元钱,正好听到一位朋友说,可以利用他所教的班里的中国留学生,去伪造一份法律文书,获得“罚款豁免权”。

于是,他就按照朋友的说法,找了一名中国留学生,利用他的身份,伪造了一份太平绅士的签名。(在南澳的太平绅士通常是在社区中有良好纪录的公民,并有权见证与签署法定声明,宣誓,豁免权,搜查令,毒品搜查令,离婚证件,公证文件副本,见证授权以及监护文件的签署。)

这份伪造的签名,真的免除了那$214的罚款,同时也免除了扣分。随后,那名中国留学生也回国了,王教授松了一口气,自认为计划天衣无缝。

然而,王教授显然是低估了澳洲人对腐败的容忍和澳洲法律的严格。

就在王教授利用手中权力,逃避了那200多块的罚单以后,南澳反腐独立委员会就盯上了他,并展开了秘密的取证调查。

很快,反腐独立委员会就掌握了他造假的证据。2017年1月,就在王大洋当上RMIT教授后没多久,他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他被控违反《宣誓法》(Oaths Act),将面临最高4年的牢狱之灾。

收到传票后,王教授不仅失去了大学教授的工作,多年在业界积累的好名声也毁于一旦。

可悲的是,在法庭上,王教授表示自己这种行为并未违法澳洲的法律,只是小事。他说,他之所以伪造文书,不是为了贪小便宜,而是为了帮助患有抑郁症的妻子,更何况,他的朋友告诉他,大家都这么做,凭什么就罚他。

据报道,澳洲的廉洁指数(贪污感知指数)2016年全球排名13位。澳洲的官员因为打车多花了点钱、收了别人贵一点的红酒都会被罚款、下台甚至坐牢,更何况王教授还通过伪造文书来进行躲避罚款,那人家不抓你抓谁呢?

中国人小聪明的那一套,在国内能吃得开,在法制国家,却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