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这些美国家庭也喜欢过中国新年?(图)

发表:2018-02-2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格尔一家
参加新年庆典活动的西格尔一家(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美国是领养中国儿童最多的国家。从2009年至2015年,美国家庭共收养1万8384名中国儿童,平均每年2626人。而在这些被收养的中国儿童中,约有八成是残疾儿童。美国家庭收养孩子完全是出于爱心,很多美国家庭本来已有自己的孩子,但仍然爱心爆棚,愿意收养这些被父母遗弃的中国孤儿们。而且美国养父母对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能做到一视同仁,让他们和谐相处。特别是收养残疾儿童的美国父母们,他们对残疾的孩子会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帮助他们克服各种心理障碍,克服由于身体不便带来的系列问题,快乐成长。领养儿童的夫妇们都希望能让这些曾经失去家庭的孩子们,能够得到人间最可贵的家庭温暖,得到父母之爱,兄弟姐妹之爱,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成长,真可谓是大爱无疆。如果你对这些收养孤儿的父母说:“这个孩子真幸运,能被你们收养照顾”,他们一般都会这样回答你:“我们才是最幸运的,能得到这么好的孩子,这是礼物”!

今年刚刚过去的中国农历新年,美国各地很多华人团体和社区都举行了庆祝活动,这样带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家中有中国小朋友的美国家庭来参加。因为这些美国爱心父母们希望孩子们能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氛围,毕竟,这些孩子们是从中国来的。下面介绍的是众多美国收养中国孤儿家庭中的其中一个,他们是来自爱荷华州的西格尔夫妇。

2月17日,爱荷华州华人协会主办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上,吸引了不少收养中国孤儿的美国家庭也来过节,其中有个三口之家引人注目:全家都身穿喜庆的红色,来体验中国文化和春节氛围。他们5岁的中国女儿非常美丽可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据西格尔夫妇介绍,他们的女儿海伦来自中国江西省,这是全家第一次参加华人春节日典,非常开心。“农历年也是我们的节日啊,我们特意穿上了唐装来过年!”母亲盖尔・西格尔(Gayl Siegel)兴奋地对记者说。

西格尔夫妇早在2006年就决定收养一名中国孩子。夫妇俩向一家著名的儿童收养慈善机构贝斯尼基督服务中心(Bethany Christian Service)提出了申请,直到2013年,整整等待了7年,才有缘收养到了小海伦。

2013年10月,贝斯尼基督服务中心通知他们找到了适合的孩子。3个月后,他们飞赴中国,从北京辗转到了南昌一家孤儿院,欢天喜地地抱上了仅有13个月大的小海伦,之后又飞往广州美国领馆领取小海伦的签证,夫妇俩抱着养女,从美国西雅图入境回家,自此,他们有了“小公主”海伦成了他们家庭中的一员。

小海伦的父亲杰夫・西格尔(Jeff Siegel)是一位和蔼而亲切的牧师,据他介绍说,收养中国孩子这一过程慢长而复杂,自始至终他们得和收养服务中心保持联系,当然还得通过美国的移民局办理孩子的身份问题。“尽管手续烦多、过程复杂,等待时间漫长,好在一切都在有秩序地进行。”他和妻子一直心怀感恩,耐心等待,终于迎来了海伦!“我们真的很幸运,等了七年,最后等到了聪明伶俐的小海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夫妇俩说,自从决定要收养中国孩子之后,他们就很关注和喜欢中国文化,喜庆的红旗袍就是盖尔好几年前专门买的,如今参加农历年节日典,穿它非常合适。

“自从小海伦来到家里之后,我们家也是一个美国华人之家了,我们就开始注重学习中国文化。”母亲盖尔说,为了教海伦学习中文,她开始通过视频、书籍等自学中文,现在她可以用简单的汉语教海伦说中国话了。“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文化。”这是西格尔夫妇希望给予海伦更多的爱,这也是给孩子最美的礼物。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