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赞大胜利 法官裁决建边境墙无碍环保(图)

发表:2018-03-0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赞大胜利法官裁决建边境墙无碍环保
2017年12月10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2月28日,川普(特朗普)发表推文赞美国一名地区法院法官的裁定:修建边境墙的政策没有忽视环境保护法规。川普称这是“大胜利”,为修建边境墙排除了一个障碍。

去年九月,数个环保组织和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向地区法院控告川普政府,指其修建美墨边境墙政策忽视了环境保护法规。2月27日星期二,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贡萨洛·库里尔(Gonzalo Curiel)裁决:支持修建边境墙。他在101页的裁决中写道,国会和行政部门“负有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边境上阻止恐怖分子和违禁品进入美国”。

川普在推文中说,法庭的裁决允许政府为国家的安全继续尽力。他说,加州的边境墙应该立即开始修建,但要等到整个边境墙的修建得到批准。目前尚不清楚他指的是什么,可能是指最近的更换卡莱克西科(Calexico)市中心两英里长的墙,也可能是指整个美墨边境墙及其预算得到认可。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卡莱克西科的边境墙是由回收的金属废料和垫子等材料拼凑而成的,这将由30英尺(9.14米)高的圆柱等取而代之。

库里尔法官的裁决意味着政府现在就可以凭借环保豁免,开始修建边境墙。

加州州政府官员对边境墙的裁决表示不满。加州总检察长哈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发表声明说,“我们将评估所有的可行性,准备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我们的人民、价值观和经济,防止联邦政府越权。”生物多样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高级律师布莱恩•赛吉(Brian Segee)表示,地区法官的裁决令人失望,计划提起上诉。

周三,川普在推文中还称赞边界安全人员所做的努力。他说,“45年来,今年是非法入境最少的。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与边境巡警的工作卓有成效,MS-13暴徒受到重创。”

MS-13,全名为Mara Salvatrucha,是一个最早开始于美国洛杉矶Pico-Union区的黑帮,其势力已遍布北美洲及中美洲各地,估计2005年单美国境内会员数量已经超过50,000人。2017年10月,MS-13被美国司法部定为贩毒和洗钱的重点打击目标。MS-13牵涉的其它犯罪活动包括:黑市枪械、贩卖人口、偷车、入室抢劫、袭击执法人员及买凶杀人等。

司法部发言人德文•奥马利(Devin O’Malley)周二表示,保护边境安全至关重要,可以阻止非法移民及毒品入境,进而降低暴力犯罪,维护人民健康。“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立即修建边境墙,以防止非法(移民及毒品)进入美国,我们很高兴国土部能够继续这项对我们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工作。”

NBC新闻报导,美国1996年通过一项法律及修正案,授权行政部门在加州圣地亚哥及其附近修建边境墙,“为确保快速施工”,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估的规定。

该法律还限制了联邦法院的审理权限,对于有关边境墙的诉讼,法官只能考虑是否违宪,不能衡量定夺是否违反环境法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