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护士每天的工作都是什么样的?(图)

发表:2018-03-1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术室护士每天的工作都是什么样的?
护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讲到护士,普通“老百姓”心中的印象就是,打打针、发发药,医生后面的小跟班。但是,唯独有一种护士在他们的心中例外,那就是手术室的护士。“老百姓”对手术室充满了新奇感,所以,对手术室护士也充满了好奇心。那么,手术室护士的工作职责究竟是什么呢?
 
手术室护士,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
 
器械护士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手术全过程中所需要的器械、物品以及敷料的传递,配合医师完成手术。其次,还包括术前访视和术前准备。具体内容如下:
 
①术前1日访视病人,了解病情和病人的需求,根据手术种类和范围准备手术器械和敷料。所以,术前1日,大家在病房里看到戴着圆筒帽,询问患者病情,误认为是医生的人,就是我们可爱的器械护士。
 
②术前15∼20分钟洗手、穿无菌手术衣、戴无菌手套;备好无菌器械台,协助医师进行手术区皮肤消毒和铺无菌手术单,连接并固定电刀、吸引器等。
 
③清点、核对物品。
 
④正确传递用物、配合抢救。
 
⑤标本管理:妥善保管术中切下的组织或标本,按要求及时送检。
 
⑥整理用物。
 
巡回护士的主要任务是在台下负责手术全过程中器械、布类、物品和敷料的准备和供给,主动配合手术和麻醉,根据手术需要,协助完成输液、输血和手术台上特殊物品、药品的供给。所以,手术患者看着那些送自己进手术室、出手术室,或者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她们。
 
所以,其实,手术室护士离我们也很近,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秘,她们做的事情并不仅仅局限于打针、发药而已。而且,其他的护士也需要我们重新去刷新观念。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