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女子出身海南穷山沟 如今叱诧美国政坛(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3-30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中国女子出身海南穷山沟如今叱诧美国政坛
符江秀与川普合照(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家境贫寒的女子,如何实现人生逆袭,出生于海南穷山沟的中国姑娘符江秀,可以说将此演绎得淋漓尽致。她高考落榜,父母都是文盲,最后却闯入美国政界,在国会议员初选中获胜,被称为“女版川普(特朗普)”。

据《华人生活网》报道,1972年,符江秀出生于中国海南岛琼中县一个穷山沟里的小村庄。这里没有自来水也不通电,村里和镇上隔着两条河,两座陡峭的山。村民过着最原始的刀耕火种生活,几乎与世隔绝。

而她从小就展现出过人天赋,6岁能作五言律诗,10岁能读《古文观止》。虽然她的父母都是文盲,却知道“读书方能自立。”他们不惜砸锅卖铁,将她送到县重点中学寄读。

这个中国女子出身海南穷山沟如今叱诧美国政坛
符江秀学生照(图片来源:网络图)

她喜欢阅读,上课时会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溜去图书馆。唐诗宋词、古典文学,她几乎手不释卷。还广泛阅读科普读物。她要求自己做到:“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只是,她的语文成绩虽名列前茅,可数学却一塌糊涂。高考时,因几分之差遗憾落榜。她只好自费念中专,而那为数不多的学费,是她父母低声下气借来的,看到父母的卑微和希冀,她决心:一定要做大事。

在学校她更加努力,非但科科优秀,还自学了英语4级和中级日语课程。毕业之后,她在广东一家外企当上会计,工作之余,她还买来磁带自学日语。肯学肯干就能获得更多,她的眼界逐渐开阔,决定去见识真正的国际大都会。

1995年,她带着那纸中专文凭,只身来到香港。凭着财会工作经验,她竟在香港东亚银行应聘成功。香港的门是进去了,可在这个实力雄厚的地方,中专文凭只能做打杂小妹复印文件、在各办公室跑腿,稍不留神,还会成为上司破口大骂的对象。很多新人熬不过去,黯然离开,可她内心的倔傲却被激活了。

这个中国女子出身海南穷山沟如今叱诧美国政坛
中国女子符江秀(图片来源:网络图)

她不分昼夜地打拼,一边将所有的工作井井有条完成,一边挤出时间继续学习念书。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1997年,她拿到香港大学的本科学历,同时,她也成为了职场精英。可梦想成真的时候,她却抛弃了眼下的荣华,因为她更相信:心有多大,人生舞台就能有多大!

而她的下一站,就定在了大洋彼岸的美利坚,符江秀去美国打拼的念头并不是凭空而起,在香港生活的这几年,她的眼界愈发开阔,也感受到了世界变化的日新月异,她听到许多香港朋友经常谈起美国的机遇与教育,深感于“读书改变命运”的她,也有心在美国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

1998年,怀揣着北卡罗来纳大学网络编程专业的offer,符江秀孤身一人开启了求学之路,临行前,她给父母留下了一封信:“简单的行李装载不动许多忧伤。我独自徜翔于繁华的都市,旖旎的村庄,是你期待的泪水,我才会变得如此坚强。原谅我如此固执地选择远方,假装看不到你眼中的泪光。”

这封信饱含着对家乡和亲人的不舍,也充斥着对茫茫前路的忧思。的确,就和每一个初来乍到的中国人一样,符江秀的“美国梦”也伴随着艰辛,她住在终日见不到阳光的地下室,一边啃着晦涩难懂的英文课程,一边还要去小餐馆打工维持生活开支。

然而,习惯了漂泊和闯荡的符江秀,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她说,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两个字。从讲英语磕磕巴巴到能顺畅自如地与美国人交流,从计算机零基础到闭着眼都能打出一串代码,她在软件工程领域一路坚持着走下去。

在符江秀赴美留学期间,她还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男人——罗斯。两人经朋友介绍后相识,符江秀身上那股倔强的气质迅速吸引到了罗斯,他不介意她是个没有绿卡的穷留学生,只想给予她最大的支持与守护。

某天晚上,结束了一天课程和工作的符江秀,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那个不足5平米的地下室,却意外地发现桌上放着下好的饺子,衣服也被洗得干干净净,整齐地叠放在床头,时好时坏的电灯泡也被修好了,站在屋中微笑的,正是罗斯。

一直孤身打拼的符江秀,陷入了深深的感动,多年来总是独自承受一切的她,突然发现原来被疼爱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

这个中国女子出身海南穷山沟如今叱诧美国政坛
符江秀和丈夫罗斯(图片来源:网络)

在两人缔结连理之后,符江秀沐浴在家庭生活的幸福温暖中,同时也没有忘记继续追寻自己的专业道路。从2005年开始,她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先后加入了全球第四大军工生产厂商,以及全美最大的电力公司,并成为了这些巨头公司的核心网络技术员。

2008年,她还站在了国际知名的网络技术大会上,以专家的身份发表主题演讲,当全球各地的网络编程领域从业者,在台下认真听着这个中国女人的演说时,肯定不会想到,她原本只是一个生在穷山沟里的中专生。可以说,教育改变了她的命运,而美国成就了她的梦想。

她功成名就了,可她又要抛弃这一切了。2007年时,房地产出现热潮,她灵光一现:为什么我不能从事这一行?于是她马上就去考了,房产经纪人牌照,注册了公司,

但还没营业就遭遇次贷信用危机,只好暂时停止。2010年,次贷危机过去,她看中了一栋商业地产,跑了七八家银行,结果人家一听说是要商业投资,全都拒绝贷款。

可她得倔脾气又上来了:“我一定要做到。”奔波交涉无数次后,她终于成功拿下。几年下来,她的房产生意越做越强,还先后担任了,北卡华人企业家协会Program主持,南北卡工商总会RTP分会常务副会长。

随着在美社交圈子的扩大,她又发现了一块让她自己热血沸腾的新大陆:从政。

2014年初,她加入了当地的华人商会。在美国闯荡这么多年,在餐厅刷过盘子,在社区大学当过老师,一步一步从最底层到,小有成就的商人,符江秀发现在美华人,在经济领域一般都做得很好,但是政坛上基本上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她说:“我们都是自顾自地管理自己的生活,其实政府作出的很多政策,都会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这些政策在制定的时候,我们没有说话权,那么我们就是被动地接受。”

是时候站出来做一些事情了,符江秀决定进军政坛。“哪怕最后我失败了,也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反面教材。”符江秀一贯地洒脱、凌厉。

2015年2月,她成为了共和党基层选举组织的主席。同年,美国北卡州副州长支持符江秀参加2016年的国会议员竞选,帮忙组建了竞选团队。

作为北卡州唯一的华裔候选人,深受中国古典文化浸染的符江秀,崇尚中国传统的“政通人和,国泰民安”,总是尝试连接中美文化的共通之处。

“我有一颗特别真诚的心,其实现在的社会,根本不缺政治家,我们缺乏的是,真正为国家做事的人。”

因为性子直,敢说真话,她在竞选圈子内,被称为“女版川普。”

当时她在党内的对手,是一个非常有政治才华的人,四代军人世家,当过市议员,在党内资历很深。然而,2016年6月,符江秀以71.4%的支持率大败对手,赢得党内初选。

谈及川普,符江秀曾在受访中表示:“川普实际上代表了政治上无声的这群人的声音,唤起了美国民众对安居乐业的诉求。因为大家感到美国现在工作机会越来越少,教育越来越差,收入几十年没有升高。父辈们曾经生活在一个强大的美国,而现在的美国是走下坡路。川普带给大家的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重燃人们对政治的热情。”

被问“共和党在政策方面对外来移民不太友善”,她回答说:“大家都在指责共和党反移民,这是不合理的。我们只是反对破坏游戏规则、破坏法律的人。你要想来美国,需要得到许可,合法地来。联邦政府的第一个职责就是提供全民保护,但政府没完成好其职责。而川普所说的只是我们在几十年前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反而指责他种族歧视。可见这个社会‘政治正确’到了何种地步。”

“这就如同很多人到你家偷东西,你要建个防盗墙,大家就指责你怎么这么孤僻、不爱交朋友,这不是很可笑吗?国家也是如此。我们也不能到墨西哥去随便住下来、找工作,还要走上街头抗议说要公民权利。全世界对美国都有一个超高的标准,这种标准他们在本国根本想都不会想,但他们却要求美国做到。美国现在是在单向的付出,但却得不到回报。美国即使是个巨人,也会被拖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