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员工被投诉挫折流泪 却不忘自己的价值(组图)

发表:2018-03-31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Mark 30岁了,他在连锁咖啡店已经服务9年。虽然是智能障碍者,他始终尽全力把外场清洁服务工作做到最好。然而却在某天被一位客人投诉了,这对Mark而言无疑是个打击。

坐在这个气氛悠闲,挑高空间、环境清爽的咖啡店里,心情感觉非常放松。这是因为Mark尽职尽责把店里环境维持在最好的状况。他手中总是经常握着抹布,随时注意每个角落。他的细心无人能比!

每当客人离开后,Mark就会上前整理桌面仔细擦拭。排放椅子时也会蹲下身来擦过椅脚跟的底部。就连吸管也会一根根摆整齐绝不会凸起。并且时时检查回收区,随手把垃圾清干净。工作态度相当严谨而认真。

除此之外,特殊节日的促销术语也难不倒他。迎宾送客的招呼声也总是充满热情活力地在店里响亮着。没想到Mark的勤奋表现却让人投诉了,认为他走动太频繁干扰了客人。Mark神情落寞地说,“可能是因为我讲话太大声了”“我现在都会学着控制我的音量”!

“智障”员工被投诉挫折流泪却不忘自己的价值
智障男Mark蹲低身子擦椅子,都会特地擦过椅脚跟底部。(视频截图)

挫折中仍然不忘自己的价值

尽管这个事件,最后还是让善良的Mark委屈流下泪来,但是Mark自信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很善良”“我对别人都是好意的”。他只想让每个客人都有被欢迎的感觉。看得出Mark喜欢尽量为别人多设想、多付出。

虽然Mark有先天上的条件限制,然而善良本性却是与生俱来的。俗话说:“傻人有傻福”。一个不会计较的人,憨厚而正直,反而会得到上天较多的眷顾。

Mark每天快乐工作。幸运的是店里的同事主管们不时地帮他跟客人沟通,让客人能够理解包容。店经理也说,他们也会适时给Mark做心理建设,避免善良的他感到挫折。

这份工作能够坚持做9年的原因是什么呢?Mark表示就是想全力去帮别人,他希望每位进来店里的客人,都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这可以说是爱人的能力吧!

事实证明智障者也有能力工作,也有能力为别人付出!

“智障”员工被投诉挫折流泪却不忘自己的价值
客人起身离去时,Mark将桌子擦拭干净(视频截图)

最吃亏的另一群

除了身心障碍者需要人们的善意对待。在社会上也有为数不少的人,虽然外表看来和一般人无异,然而却同样很需要别人的理解和包容。这部份人所表现的“障碍”程度各不相同。

虽然不见得有到医院诊断过,也未必严重到需要开立身心障碍手册,但他们经常容易被别人误解为有“个性问题”,或者沟通困难,情绪障碍等社交问题。其实他们也需要别人的关怀和帮助。

“智障”员工被投诉挫折流泪却不忘自己的价值
当别人处在低潮时,伸手拉他一把,给对方满满的关怀。(pixabay)

这部份的人,他们比较吃亏的地方在于外表、智力和正常人一样,因而被期待的行事标准也和一般人一样。因为有这样的认知差距,往往造成更大的误解和矛盾冲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有些人应变能力较弱,因而面临压力时,沟通的品质明显退化。而有些人可能有情绪障碍或专心不足、理解力弱、害羞畏惧等等因素造成表现不被人理解。

具有某种程度“障碍”的人,他们本身不一定觉得自己需要专业人员辅导治疗。因此,当我们遇到某些人特立独行,或行事作风不被人接受时,或许正是他们需要旁人帮忙疏导、关怀的时候。

如果人与人之间有着更多的关心、理解和包容,我们的社会将处处充满快乐、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