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做好这些 延缓衰老不是梦(图)

发表:2018-04-05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金字塔中的食物摄入量由下往上呈递减趋势。
饮食金字塔中的食物摄入量由下往上呈递减趋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历经的过程,衰老自然也无法避免。衰老的过程虽难以停止,但却可以延缓进程,减慢器官老化速度。在生活中会发现有些人的脸上仿佛没有岁月的痕迹,还是如此年轻,想延缓衰老是有方法的,但是需要坚持方可奏效。

日常做好这些 延缓衰老不是梦

1、每天喝点红酒

红酒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它可以延缓衰老,让血液更畅通。但是喝红酒要注意,有慢性肝病、慢性胃病等疾病的人不适宜。

2、不怕出汗

根据统计,和每周体力活动不足30分钟的人相比,每周锻练大概7小时的人早亡风险更低,这也适用于老人,老人适当锻练身体,只需要做到微微出汗的程度就好。

3、睡得香

据研究,如果经常每晚睡眠不到7个小时,会增加人们患病和早亡的风险。如果想健康长寿,最好把睡好觉当成头等大事。

4、爱吃谷、豆和蔬菜

在“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中,最底层是粮食,上面一层是水果和蔬菜,再往上是动物性食物,最高层才是油和糖,摄入量呈递减趋势。生活中,建议大家以植物性食物为主。

5、积极面对压力

时时保持祥和的心态能延缓衰老,心情不好时可写写日记。
时时保持祥和的心态能延缓衰老,心情不好时可写写日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调查,人一生中60%~90%的疾病与压力处理不当有关。生活中应避免与他人冲突,保持冷静,心怀感恩;心情不好时,可写日记、与亲朋好友交谈;多做让身心放松的事情。

延缓衰老的饮食习惯

1、应季的食材

延缓衰老饮食的基本原则就是选择最天然、最应季的食材进食。夏季选择应季的黄瓜和西红柿,能够获得清火补水的养生效果,冬季选择牛蒡和萝卜等食材能够获得暖身健体的养生效果。应季的食材能够给身体带来最贴心和最适合的呵护。

2、吃食材不要挑剔部位

许多人选择食材时,为了获得良好的口感,宁愿选择精白米也不选择糙米,只吃蔬菜的茎叶而少选择皮或根这样的部位,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往往让人们损失了大量珍贵的营养素而无法通过获得足够的营养来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3、多吃发酵食品

纳豆、酸奶这些发酵食品在微生物的发酵作用下使得人们能够更有效率地摄入其中含有的营养素,尤其是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够有助肠内有益菌的繁殖,调整肠内环境,增强人体免疫力。因此,多吃一些发酵食品有助于延缓衰老。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延缓衰老的方法有更多的了解,介绍给您的一些延缓衰老的饮食习惯,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积极做到才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