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曾记大过 北大中文系主任:师德有问题 (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4-0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
北大中文系主任费振刚指沈阳当年被处分记大过与高岩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南京大学文学院语言学系主任沈阳爆出性侵丑闻,虽然他矢口否认,但日前有传媒引述时任北大中文系主任费振刚指出,沈阳当年被处分记大过与高岩有关。费振刚更暗示称,沈阳“从师德讲,这个年轻老师是有问题的”。

北大中文系主任揭沈阳遭记大过

日前费振刚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死者家属当年是直接向北大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申诉,他仅出席了一次关于家长讨论给如何处分沈阳的会议。他透露当年因北大百年校庆的关系,所以对沈阳的处罚没有公开,但依他的记忆确是遭记大过。

而对于沈阳坚称性侵一事为子虚乌有,费振刚没有正面回应,仅称:“我认为现在去多听(当年的学生在网上讲述的)感受,……。”

费振刚同时暗示沈阳为人有问题,“我是一个老人,对这个事情有我自己的判断。当年,他是个年轻人,但是从师德讲,这个年轻老师是有问题的”。

现年83岁的费振刚还对大陆“红星新闻”透露了高岩去世后,北大当年就此事召开内部会议。据称,当年沈阳亲口承认与死者有过“男女关系”,因而遭校方记大过处分。

此外,一名北大中文系学生也披露,沈阳“课堂上爱讲黄段子”、“男生选他的课要谨慎被打低分”、“女生要小心被骚扰”等,“提防沈阳几乎成为中文系口耳相传的叮嘱”。

北大毕业生实名举报沈阳

今年4月5日正值清明节,北京大学95级毕业生、目前定居加拿大的李悠悠发表文章,实名举报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沈阳曾对她的同窗好友高岩进行性侵,且还曾发表对高岩进行人身攻击的不实言论。

该文附有高岩年迈的父母接受采访的录像,他们表示,“高岩已经去世20年了,作为高岩父母的我们长期在痛苦、忧虑中度过。现在,我们强烈地要求,沈阳要敢于面对现实,承认与高岩的死有直接关系,向死去的高岩道歉。我们也强烈要求他不要再干坏事,重新做人。”

另有两名北大95级学生、美国索思摩学院(Swarthmore College)助理教授徐芃和美国维思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王敖也实名发文,指沈阳与高岩的死有关,要求沈阳不要再说谎。

高岩当年的班主任、美国俄勒冈大学东亚系副教授王宇根也公开发声,对高岩的离世表示自责和惋惜,并表达有义务追思高岩的死因。他未点名要求与事件有关联的人基于“良知”,向高岩父母表达歉意。

不过,4月5日晚间,李悠悠在豆瓣网及微信公号上最初发布的文章遭到网管删除。但随后又有多家媒体跟进事件,转载相关文章。

南京大学文学院网站显示,现年62岁的沈阳目前担任该学院教授、语言学系主任,且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