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年度预估报告:全球商品贸易料强劲增长

发表:2018-04-13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12日发表年度预估称,全球商品贸易今年料增长4.4%,维持快速回升势头,但若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则这种势头可能瓦解。

WTO称,全球贸易增长在金融危机之后的10年时间里一直乏力,每年平均增幅为3.0%。但去年增幅达到4.7%,远高于9月时预估的增长3.6%,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增长4.0%。

“如果政府诉诸限制性的贸易政策,尤其是针锋相对的过程,可能导致不可控的形势升级,这一重要进展可能很快被破坏,”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声明中称。

“报复的循环是全球经济最不需要的。WTO成员国面临的紧迫贸易问题最好通过集体行动解决。我敦促各国政府表现出克制,通过对话和接触来化解他们的分歧。”

最近几周美国与中国互相以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关税进行威胁,令人担心美国和中国政府可能将进行全面贸易战,而这将损害全球增长且扰乱市场。

WTO对2018年全球贸易的预估增幅处于其之前的预估区间顶部;去年9月时,WTO预测2018年全球贸易增幅在1.4-4.4%之间,最可能为增长3.2%左右。

WTO称,根据当前的GDP预估值,最新预估将贸易增幅区间上修至3.1-5.5%,但“贸易限制政策持续升级可能导致该数据大幅下降”。

阿泽维多在记者会上说:“我再次强调,这些预估值并未将贸易限制措施大幅升级的可能纳入考量”。

阿泽维多说:“精准估算出(贸易限制政策)重大升级的影响是不可能的,但这方面的影响显然是严重的”;”较贫穷的国家受到的伤害可能最严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