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叙若再用化武 美将“装弹上膛” 随时开火(图)

发表:2018-04-1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利:叙若再用化武美将“装弹上膛”随时开火
黑利在会议上警告,如果阿萨德政权再使用化武,美国就可能再次发动攻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周六(4月14日)表示,如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再次对无辜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将“装弹上膛”,锁定目标,准备再次攻击。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周六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叙利亚局势。黑利在会议上表示,美国周五晚上(4月13日)联合英、法空袭叙利亚化武设施,是针对叙利亚政权上周使用化武攻击无辜平民,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至少60人丧命这一事件。

俄罗斯则在会议上提出谴责美英法联合袭击叙利亚的决议草案,但最终遭到否决,15个成员国中,仅有玻利维亚、中国与俄罗斯投赞成票。

黑利在会议上警告,如果阿萨德政权再使用化武,美国就可能再次发动攻击。

黑利说:“我今天早上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交谈过,总统说如果叙利亚政府再次对无辜平民使用化武,美国就会‘装弹上膛,锁定目标’(locked and loaded),准备再次攻击。”

2012年,奥巴马曾将使用化武作为对叙利亚进行军事介入的“红线”(red line),然而后来他被指控什么都没做。黑利承诺说川普总统不会动摇:“当我们的总统划定红线时,他就会切实执行这条红线。” “如果敍利亚当局愚蠢到想测试我们的意志,我们已准备好持续施压。”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尼本齐亚(Vasily Nebenzya)在会议上对阿萨德政权是否使用了化武表示怀疑。他声称,这是西方国家捏造的干涉叙利亚的借口。他指美国及其盟友的行为是肆意违反国际法。

黑利反过来驳斥俄罗斯全力推行的虚假宣传。黑利表示,华府估计阿萨德政权在战事期间,至少50次动用化武。俄罗斯可以投诉叙利亚使用化武是假新闻,但没人会相信他们的谎言。

“这些遇难的孩子们的照片并不是假新闻。”黑利说。

同时,俄罗斯也受到了英国和法国大使的强烈批评,两国官员都批评俄罗斯在保护阿萨德政权,并强调他们已经找到了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袭击的证据。他们还对俄罗斯声称这次攻击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言论表示抗议。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凯伦・皮尔斯(Karen Pierce)说:“从俄罗斯的行为中,我看不到有任何国际法则被落实。”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弗朗索瓦・德拉特雷(Francois Delattre)亦批评俄罗斯说:“国际规范不是用来保护犯罪者的。”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将化武的使用描述为“可恶的”,并呼吁安理会商定一个专门的机制,以确保问责叙利亚的化武使用。

古特雷斯说:“缺乏问责制使那些使用化武的人因有罪不罚而变得胆大妄为。”

美国五角大楼周六表示,周五晚间对叙利亚发射的105枚导弹,全部成功击中目标,摧毁了阿萨德政权的3个化武设施。川普总统周六早晨发推文,称赞美军完美达成使命。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还警告说,俄罗斯的虚假宣传活动在过去的24小时内增加了2000%,驳斥了之前俄罗斯声称的“击落70枚飞弹”的谎言。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秘鲁发表讲话时,向俄罗斯传递的信息是:“你站在了历史中错误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