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霍霍向粮食券 700万人福利告急(图)

发表:2018-04-17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BT card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4月1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导,几十年来,每年都有几千万人受惠于粮食券福利,其中包含老人、残疾人、儿童等。移民家庭占45%,有孩子的家庭更高达88%。2017年统计,全美有4,220万人领取了粮食券,每人每月平均福利125.8元。

如今4月12日共和党推出一项改革联邦福利的重大举措!旨在向惠泽4,200万美国人的粮食券制度开刀,将对申请者提出严格的“必须工作要求”,影响所及约700万人!

华人最早知道的福利

很多华人初到美国听说关于生活上的福利保障时,一定知道“粮食券”这词,其全称为“辅助营养援助计划”(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SNAP)。这可说是美国最重要的福利计划之一,因为它可以满足低收入工薪者、长者和残疾人士在家庭食物方面的基本需求。申请到粮食券的人可以获得一张电子福利转账卡(EBT),SNAP将会每月在卡中存入福利金,这张卡像借记卡一样可于商店购买食物(仅限特点产品)。

粮食券的福利按啥标准?

首先,粮食券是按照收入来调整补助金额的,而且申请条件以家庭收入为准。这边指的“收入”是要算上其它福利(如失业保险、公共补助福利、社会安全或社会安全辅助收入)的“总收入”,并扣除当月所得税后的“纯收入”。以2016年10月1日到2017年9月30日为例,其标准为总收入不能超过贫困线的130%,而纯收入则不可超越贫困线的100%。举例,当每月扣税前收入,单身低于1,287元、二人的家庭低于1,736元、三人的家庭低于2,184元,以及四人的家庭低于2,633元均可以申请。申请人符合资格时会在30天后得到补贴,粮食券的金额分别为一人194元、二人357元、三人511元和四人649元。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申请粮食券的资格并没有资产限制,但是非法移民不可以申请!永久居民可以,部分移民需要等绿卡满5年后才能请,但有一些不需要等,包括难民、特定老人、残疾人和不到18岁的儿童。

就业要求

一般来说,申请的人们必须满足政府对工作的要求,包括已经登记工作了,非自愿辞职或减少小时数,有人聘请就去工作、参与就业和训练项目。但对于老人、孕妇、儿童、具有身心理健康疾病的病人等不需要。

滥用粮食券成患

虽然粮食券的初衷是帮助要贫困家庭(特别是儿童的成长),但是由于人谋不臧,导致福利不断的被修改,开始被一部分有心人士利用。于是,越来越多有关粮食券的负面新闻成为常态。

比如,开豪车拿名牌包去领券了;或者有些人券太多所以啥贵就买啥,满车装满了龙虾海鲜;还有人倒卖券来赚钱;有些人儿女事业有成,自己却移民领取福利;更有些人明明家中现金很多,却每月定期领福利等等

“不拿白不拿”的福利文章比比皆是,所以造成了今天的改革。国会预算办公室初步估计,将在未来10年内减少100万人领券。

“要工作”有新条件

根据现行法律,年龄在18至59岁的孕妇、残疾人或其他受到豁免的受助人可不必参加工作,其他人则须至少从事兼职工作或应要求就职。

而对失业无子的成年人则有更高的要求,若在三个月内找不到工作,就将失去福利。农业部估计,2017年约有2,900万个失业无子、领粮食券的穷人。

但共和党抱怨根本无法落实,因此,新法对18至59岁的成年人制定一致的工作标准,规定在申请福利一个月内必须拥有部分兼职工作,估计将影响多达700万人。

此外,该提案还将拨款给各州从事教育和培训计划,要求提供工作培训给有资格的领取人,这将大幅增加现有的培训人数。得到豁免的包括孕妇、残障人士及6岁以下幼童的父母。

粮食券福利能不能砍?

该提案的支持者称,这对很多低收入的贫困家庭是大好消息,因为现有的福利不足以支付所有家庭用餐的费用(平均每月只有125.8美金),因此更显得家庭收入的重要。

美国企业研究所贫困研究学者杜尔(Robert Doar)说,“我认为若向大多数美国人解释,这一提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人们自给自足找到工作,而不会继续贫困时,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这是正确的做法。”

但反对人士宣称,的确帮穷人脱贫是很好的想法,但强制参加求职培训、却又没有提供相对足够的资金,该计划很有可能流产。周四,据优先预算和政策中心发布的一项分析,全面开展全国性就业和培训计划需要150亿美金的联邦拨款。

国家技能联盟(National Skills Coalition)的联邦政策主管卡勒巴(Kermit Kaleba)说:“这想法很好。有很多证据表明,高质量的就业和培训计划可以帮助那些基础技能相对较低的人从最低工资岗位走出,而找到能养家糊口的职业。但挑战在于,这些项目运行起来并不便宜。根据我们迄今为止打听到的情况,我们的担忧是,共和党还没有明确是否能为之进行足够的拨款。”

这项有关粮食券的提案将于4月18日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上面临民主党人的挑战。明尼苏达州民主党议员彼得森(Collin Peterson)猛烈抨击该提案,称其“将人们从粮食券计划中踢出去、给不得力、烧钱的大型国家官僚机构提供资金的手段。”

不管结局如何,国家福利这块大饼肯定是要动刀了,只是怎么切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