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大手笔争夺加国地皮 市长反对(图)

发表:2018-04-2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公司正在与加拿大两家本地投资者争夺飞机生产商庞巴迪(Bombardier)位于多伦多北约克Downsview的厂房地皮,估值1.53亿元的地皮据说已经加价到超过7亿元。不过这块地皮的出售并不会太顺利,多伦多市长带头反对,庞巴迪工会也不答应。

据《加国无忧》援引《环球邮报》报道,目前参与竞争的公司包括李嘉诚资产控股公司(CK Asset Holdings Ltd.);多伦多开发商Great Gulf与Dream Unlimited Corp.联合组建的公司以及蒙特利尔管理联邦公仆退休金的PSP Investments投资公司,目前政府估价这块371英亩土地为1.5316亿元,竞标将于本月底结束。

此前Avro Bourdeau飞机公司曾出价8亿元购买并承诺继续保留飞机制造业务,但遭庞巴迪拒绝。庞巴迪执行总裁Alain Bellemar表示,该公司的厂房只占用了这块土地十分一,长期处于半闲置状态,如果出售可以给公司带来巨额现金。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保留住这块“就业用地”是他关注的焦点,多伦多不能把每一处可开发土地都建设成居民大厦,我们需要给市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工业用地能够给市府带来更多的税收,保持城市拥有一定比例的工业用地,对于城市的全面发展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市府开发土地的底线。

Unifor工会总裁Jerry Dias表示将与庞巴迪就新合同进行谈判,因为这涉及到3600个航空制造业工作岗位。辖区市议员Maria Augimeri也表示反对改变这块土地的用途。

李嘉诚在加拿大的投资史

李嘉诚大手笔争夺加国地皮市长反对
香港首富李嘉诚(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977年,温哥华购置物业;

1981年,斥资6亿多港币,收购多伦多希尔顿酒店;

1981年,以32亿港币投得温哥华世博会会址204英亩的黄金地段,用于住宅楼宇的开发;

上世纪80年代末,在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撮合下,李嘉诚通过其控股的和黄集团,以3亿港币购入加拿大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52%的股权,这次收购被誉为李嘉诚最成功的收购行动之一,当时石油价格低迷,石油公司股价跌到低谷,30年来,赫斯基能源公司给李嘉诚带来巨额回报;

2010年,投资了加拿大电子书网Kobo。从增长速度来看,Kobo将来或有力挑战美国电子书巨头亚马逊的地位。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在2009年12月Kobo的集资活动中投下首笔资金,与其他3名投资者,包括加拿大IndigoBooks&Music、美国Borders集团和REDGroupRetail,共同参股2600万美元;

2016年6月,李嘉诚进军加拿大铀矿,以6000万美元投资NexGen公司,铀价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前高位每磅70美元,至今已下跌超过60%,至每磅27美元。有分析预计,2017年铀价平均水平在每磅约44美元,当中潜在升幅就超过6成。NexGen行政总裁Leigh Curyer预计该铀矿于2020年初投产,届时纳米比亚及澳洲的旧铀矿将结束运作,亚洲及中东的核设施增长将令铀供应紧张;

2016年12月,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及长江基建共斥3.476亿加元,收购从事机场外围停车场服务的Park’N Fly;

基建方面,李嘉诚通过持有76.39%股权的长江基建在全球各地投资,在加拿大投资了Stanley Power Inc.公司。Stanley Power Inc.持有TransAlta Cogeneration 49.99%股权,分别在安省、亚省及萨斯喀彻温省经营发电厂,六座发电厂总发电量为1362兆瓦;

金融业上,李嘉诚曾拥有大量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股票,在高价时以每股70加元抛出,成功套现12亿加元。

加拿大联邦法院曾在2011年12月判决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其长子李泽钜涉及海外避税875万加元,李嘉诚除了需支付避税款项及10%的罚款,还需承担上诉的诉讼费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