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谈鸿茅药酒近况:法治在中国就是个笑话(图)

作者: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发表:2018-04-2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茅
鸿茅药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这位经销商是通过关注者辗转联系到的,经过一再沟通,他愿意在身份绝对保密的前提下,聊几句鸿茅药酒风波。鸿茅药酒有着非常严密的经销体系,信息保密性很强,所以即使这个超级药酒巨头陷入如此巨大的舆论风暴,目前销售内情也鲜为人知。从他口中,我们可以了解陷入风波的鸿茅药酒近况,仅供参考。

理想记:4月16和17号鸿茅药酒在北京的会议主要内容是什么?

老A:本来是季度颁奖出国旅游会,偶遇这个事乱成一锅粥了,没了主题,只是简单对策等结果了。

理想记:董事长鲍洪升去了吗?

老A:16号去了,就讲了几句话,说自己成了名人了,但事态可控,一直在给经销商打气。然后16号下午事态就越来越严重,舆论沸腾了,可能需要处理舆情,17号没有出现在会场。

(注:鲍洪升被业内视为营销届顶级大佬,护肾宝、婷美、澳曲清等知名虚假广告产品均出自其手,4月中旬被评为内蒙古十大经济人物。)

理想记:目前经销商们的情绪怎么样?

老A:这波舆情对鸿茅药酒有伤害,但是不致命,大家最怕的是禁售下架,哪怕是短期禁售也很致命,很多人会倾家荡产。

理想记:为什么会倾家荡产?顶多是不赚钱了不是吗?

老A:下架禁销就完了,好多要破产,如果禁止销渠道退货是天文数字,渠道退货,要把以前赚的都吐出来,天文数字,商业渠道至少1千万瓶货,商业进价253,就是25个亿啊。一千万渠道货是保守数字,税和广告费都花了,退货就破产了,一旦下架各地只能跑路了。不可能退的起。

理想记:这些年经销商们赚到钱了吗?

老A:好的省份市场赚到了,差的市场去年才开始盈利。

理想记:那么代理商们的情绪怎么样?

老A:经销商先保自己吧,现在不可能反水,禁销退不了货就反了。药监局说要研究转处方药也是给企业喘息机会,因为需要时间。

理想记:非处方转处方的可能大么?

老A:转处方不可能,过不去,即使过去了也和死了一样,没意义了。技术上临床就过不去,而且临床要做六年,得花费巨资,企业也不傻,不会做的,过了也是废物了。

理想记:那要怎么做?

老A:死保非处方药,变处方药企业就不要这个品牌了,花费巨资还是个废物;医生会给病人开酒吗?扯。

理想记:那有什么办法保住非处方药?

老A:花钱送,舆论小了就能保住。地方政府会出面,我们是内蒙交税大户,地方会保护的。其实你能看出今天内蒙药监局很软,已经在保了。国家局在甩责任给内蒙古,内蒙在含糊推给企业,现在就是压舆论等转机了。反击的帖子已经陆续出来了。

理想记:企业在采取公关措施?

老A:现在就在反击啊,已经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压热点,要给职能部门一些错觉。

理想记:什么错觉?

老A:就是不同的声音呗。主要是药监,司法部门是次要的了。谭秦东有罪无罪不重要了,别让药监禁销,最终别转成处方药就能活下来。

理想记:你们代理商普遍对谭秦东怎么看?

老A:当然是坏人了!要不是这个事闹砸了,下一步要抓有个叫春雨医生的,就是最早发文章说豹骨那个,他在三月发了鸿茅好多负面,凉城那边意思是判完这个(谭秦东)再抓那个吧。

(注:春雨医生三月份共发表五篇文章涉及鸿茅药酒,毒中药,违法广告,豹骨,领导人背书,麝香都质疑过。)

理想记:现在看来抓谭秦东是败笔了。

老A:怎么讲呢,这件事也是地方政府对企业保护过了头,因为要上市,今年是关键期,怕负面,想杀一儆百,结果弄巧成拙了。

理想记:事情到了这一步,目前企业最担心的是什么?

老A:三点,怕禁广告,怕禁销下架,怕改方子。

(注:截止目前,包括央视在内的各地卫视和地面频道,仍在轰炸式播放鸿茅药酒广告。)

理想记:怕禁广告和改方子什么意思?

老A:停广告货就基本没销售了,走的就是大量铺广告带销售的路子,不过停广告一般都是暂时的,不致命,电视台也要活,会帮我们的。其实改处方那个事儿倒是暂时顾不到,真到那一步,这牌子就扔了。主要是怕改方子,豹骨那个事情就很担心,因为这事儿说不清,那么大的销量,把中国的豹子全给他都不够用,哪里来这么多豹骨?

豹骨只有在河北安国药材黑市上有,数量很小,而且都是地下交易,只能应付检查。豹骨所有的渠道都是非法的,除非2006前的企业自有库存,进口也是非法。所以很担心药监局让改方子,改方子需要专家评审,比批一个新药都难。如果硬逼着改方子,那这生意也没法做了。

理想记:目前各地销售有没有受到影响?

老A:渠道太大,这几天无法统计,但消费者连锁有个别退货,暂时不致命。

理想记:上市的计划呢?

老A:上市就别想了,先想着怎么活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理想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