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金融骗局崩溃 涉及金额逾六百亿(图)

发表:2018-04-2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说,善林金融把广告打到国外,不是为了发展国际业务,而是为了更方便向其主要的用户目标中老年投资者吹嘘。为了骗取中老年投资者更大的信任,善林金融还热衷于讲慈善故事,披着国际化、高科技、高回报、慈善的外衣,善林金融吸引了大批老年人的疯狂涌入。
善林金融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上海市警方消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实际控制人周伯云等8人于4月24日被警方批捕,此案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2018年4月9日,善林金融实际控制人周伯云向上海浦东警方自首,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

继e租宝、泛亚、中晋、钱宝网等后,善林金融这个大型金融骗局崩溃。

善林金融采用传统的门店推销与互联网营销相结合的线上、线下交易模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自2013年10月起,周伯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在全国开设1000余家线下门店,招聘员工并进行培训后,通过广告宣传、电话推销及群众口口相传等方式,以允诺年化收益率5.4%至15%不等的高额利息为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销售所谓的“鑫月盈”、“鑫季丰”、“鑫年丰”、“政信通”等债权转让理财产品。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

善林金融通过推出各种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收社会大众资金形成资金池,供周伯云等人任意使用。为了使善林金融这家公司看起来“家大业大”,更是不惜花费公众巨额资金,曾参与中国女排高级赞助商,在央视黄金段、各大卫视甚至纽约时代广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投放广告,并参与发起各类公益活动。大规模开设线下门店,支付员工高额工资和高额提成,同时做足包装宣传,在民众中营造“大而不倒”的公司形象,骗取投资者的信任。

有分析说,善林金融把广告打到国外,不是为了发展国际业务,而是为了更方便向其主要的用户目标中老年投资者吹嘘。为了骗取中老年投资者更大的信任,善林金融还热衷于讲慈善故事,披着国际化、高科技、高回报、慈善的外衣,善林金融吸引了大批老年人的疯狂涌入。

现在已经查实,善林金融对外宣称的投资项目并无盈利能力,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前期投资人到期本息,随着时间推移,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崩盘。据此,善林金融系典型的庞氏骗局,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上海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查清案情,追缴涉案赃款,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其实,善林金融早有劣迹可寻。2015年曾两次被上海工商部门处罚,2016年被前员工举报“借新还旧”,2017年再次因涉嫌违法被当地监管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