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法案 吁对台湾军售常态化(图)

作者:曹郁芬 发表:2018-04-2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总统接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
蔡总统接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在中国军方频频对台湾显示力量之际,美国参议员贾德纳与卢比欧24日共同提出一项“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授权连续5年,每年拨款15亿美元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部署;同时也支持对台湾军售常态化,以及增进华府与台湾之间的外交及国防接触。

这项法案是由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及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委员会的贾德纳、卢比欧、卡登与马基等四位成员共同提出。目的在呈现一个政策框架来展现美国对于维护一个自由且开放的印太地区,还有一个以法规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承诺。

法案全面地从国家安全与经济政策来推展美国的利益与目标;并且要在印太地区推广美国的民主、人权与法治价值;最后,法案是向印太地区的盟邦提供再保证,对敌手给予吓阻。

在国家安全方面,法案要对美国的盟邦如日、韩和澳洲提出再保证,并与东南亚国家建构安全伙伴关系;透过最大施压和交往,设立一个能和平解除北韩核武的政策目标;美应强化与印度与外交、经济与安全关系;美要在印太地区执行航行与飞越自由;推展与盟邦的网络安全合作;设定美国政策以有效进行军控和防止核武扩散。

在经济交往部分,法案主张推展与印太地区的经济合作是美国经济成长与企业成功不可或缺的元素;法案授权美国与印太国家展开双边与多边的贸易协商;推扩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商业能见度;授权美国政府对窃取美国智财权的国家进行惩罚;要求美国提出新政策以输出能源。

最后在推展美国价值部分,法案授权连续5年,每年拨款1亿5千万用以支持民主、法治与公民社会,包括每年1千万用于支持北韩的资讯自由;要求美国政府对人口贩运做额外的努力;授权美国对违反人权者进行制裁。

贾德纳去年7月18日在华府智库演说时就提出“亚洲再保证倡仪法案”的构想,他说,当美国在亚洲领导角色“式微”,甚至“被视为式微”,会鼓励亚洲区域内的“坏分子”壮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