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门店宣言》分析 美议员:骗川普 后果很严重(组图)

发表:2018-04-29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板门店宣言》分析美议员:骗川普后果很严重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再次警告金正恩,如果他在无核化协商中搞欺骗的话,将遭受军事打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过去65年来,靠一纸停战协议来争取朝鲜半岛的和平,这是一种非常脆弱的局面。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4月27日)会面,并发表了联合宣言。专家指出,宣言内容和过去相似,甚至还没有达到1991年版本的无核化共同宣言的水准。但这次不同的是,它将会为即将举行的川金会铺路。

值得大喜过望吗?

金正恩27日与韩国总统举行历史性的首脑会议,确认了完全弃核,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中国问题评论家文昭表示,《板门店宣言》重申了朝鲜半岛无核化,没有大的突破,甚至还没有回到1991年底,朝韩签署的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的水准上来。唯一比较有新意的是达成一个永久性的和平协议。

91版本的无核化声明第一条就是朝韩双方都将不试验、不制造、不生产、不接受、不储备、不部署,和不使用核武器。连用了7个“不”,远比今天的版本更具体也更有行动性。因为声明的第4条,还说要成立一个监察机构,名字都起好了,叫做北南联合核控制委员会,而且要马上投入工作。

结果如何呢?朝鲜的7个“不”一概没有实现。监察机构也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1991版本被朝鲜政府单方面宣布废除。今天版本的《板门店宣言》还没有恢复到91年的承诺。没有什么值得大喜过望的。

协议还是废纸

文昭表示,金正恩说要将其升级成永久的和平协议,算是一个进展。条约协议达成的过程极其艰难,而撕毁却极其容易。对于朝鲜来讲,常玩撕毁协议的游戏,只要一个动作,一句话。如果撕毁协议的成本不高,或者能够带来额外的好处,金正恩随时可以撕毁。

文昭认为,《板门店宣言》有可能促成中美朝韩四方会谈,让中国作为担保人,使得金正恩撕毁协议的代价大一点。不过北京的信用历史也同样糟糕,因此这也就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在许多方案中,选择稍微可行的,这对地区性的形势稳定多少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板门店宣言》分析美议员:骗川普后果很严重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4月27日)会面,并发表了联合宣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际原子能调查

无核化的第一步就是让国际原子能调查人员得能够重返朝鲜,这是川金会不可避免的话题。2009年,调查人员被逐出朝鲜,外界就没人能实地了解朝鲜的核设施与核能力了。此前,朝鲜偶尔邀请过个别核专家赴朝,这是有目的展示,不是自主的调查。只有自主调查后,才能对朝鲜的核武能力提出客观的评估,才谈得上无核化接下来的具体方案。

军事打击

文金会结束,世界的目光转向川金会。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周五(4月27日)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金正恩在无核化协商中搞欺骗,将遭受军事打击。此前,他也曾警告,如果金正恩耍花枪,那将是金正恩和金家政权的尽头。

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地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和武力威慑,旨在迫使其放弃核武器。川普曾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准备“彻底摧毁”朝鲜。

上周五,文在寅与金正恩的会面,是韩朝第三次峰会。前两次分别在2000年和2007年。11年前,金正日与卢武铉也曾达成协议,朝鲜承诺落实2005年六方会谈协议来解决核问题,并通过对话结束军事敌对关系。此后,朝鲜将协议当成废纸,进行了一连串的核子和飞弹试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