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候选人集3.5万签名抵制庇护州法:当选就推翻(图)

发表:2018-04-29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9日讯】反加州庇护州法案之火持续燃烧。4月27日(周五),正在竞选加州州长的州议员特维斯・阿伦(Travis Allen)宣布,目前已有来自加州300多个城市的3万5000名居民,集体签名抵制违宪的庇护州法。他也承诺,一旦当选下届州长,会在上任100天内发起特殊选举,推翻该法案。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今年年初正式实行的加州SB-54,即“庇护州”法案,已遭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反对。而该法律要求加州和地方的警察不得协助联邦移民执法。

27日,阿伦在杭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加州的居民不同意反庇护州的内容,“每个人离开自家的时候都会锁门,下车的时候都会锁车,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不能加强我们的边境,禁止非法之人进入我们国家呢?”

加州州长候选人集3.5万签名抵制庇护州法:当选就推翻
非法移民偷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阿伦认为庇护州法本身就是非法、违宪的,因为没人会愿意让非法犯罪之人进入加州,制造犯罪。“我会将所收集到的3万5千份签名,寄到全加州所有的县、市政府以及警局,让各地官员们都了解居民们希望退出庇护城市。”

他说,加州不是属于现任州长布朗(Jerry Brown)、副州长纽森的(Galvin Newsom)、州参议院临时议长德利昂(Kevin de Leon)的;也不属于加州民主党,是属于每一位加州居民的。

现场支持阿伦,同时反对庇护州法的老移民曾景丽说,“我从新加坡移民美国已近40年,当初要我的兄弟帮我担保,等了很多年,才拿到的合法身份。而曾被称为“金州”(Golden State)的加州,是我们的美国梦,这里安全、自由有机会。但如今却变成了犯罪率极高的州,很多人都搬离了。我要为我们的下一代发声,我们不要犯罪,不要非法。”

据悉,阿伦去年就提出了禁止向加州任何庇护城市拨款的AB 1252提案。而今年一月份,他更敦促川普(特朗普)总统和美联邦总检察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来到加州,并控告加州庇护州政策违宪。

塞申斯于3月7日,就加州3项庇护非法移民的法规,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宣布正式状告加州政府、州长以及州总检察长涉嫌违宪,且阻碍联邦执行移民法。

阿伦说,“很荣幸,联邦收到我们的意愿。有一个误解要认清,我们欢迎每一位人来到我们的国家,但只想请大家用正确的方式、走正门。但对于非法且不断制造犯罪率的人,同时还在用着我们的纳税钱,这是完全错误的。”

而自从加州被告上法庭之后,反庇护浪潮也在迅速扩大。3月中,橙县小镇Los Alamitos点燃了第一把火,初步通过退出执行庇护法的行列,并于4月16日正式通过行政令;期间,Aliso Viejo、芳泉谷市(Fountain Valley)、杭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Mission Viejo、新港滩市(Newport Beach)、柑橘市(Orange)、San Juan Capistrano、西敏市(Westminster)、约巴林达(Yorba Linda)也都相继通过支持联邦的诉讼案行列。

除此之外,橙县县政委员会、南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县议会都通过决议,加入联邦一起起诉加州庇护法。而且橙县警局警长已经决定,将犯有轻罪的非法移民囚犯信息,以“公开信息”的方式通报给联邦当局。这样ICE可以在这些人制造更大的犯罪行为之前,将他们抓捕。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杭亭顿海滩市、芳泉谷市、Los Alamitos等城市的市长或市议员都到场支持反对庇护州浪潮。杭亭顿海滩市府律师盖茨(Michael Gates)介绍,根据加州宪法第11条的章节,像杭亭顿海滩这样的特许城市,在治安、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等某些领域的“市政事务”上,受宪法保护享有一定程度的的独立性和自治权。

众多加入反“庇护州”浪潮的城市。

“然而,SB 54企图非法征用当地/城市的资产和资源,指挥和控制我们的城市警察,并且不顾一切地对我们当地的执法施加额外的繁重要求。这些尝试都违背了该市对其经典城市事务的地方控制权。”

因此,盖茨说:“我们城市将积极起诉这起案件,将违宪的SB 54作废。而我们也是加州唯一一个直接向州政府提起诉讼的城市。”

美国总统川普上个月曾表示:“庇护城市将上千犯罪的外国人释放、让他们进入社区,包括那些运毒、贩毒者和帮派成员。”

他说:“超过40%的海洛因从南部边境流入加州这个庇护州,贩毒者把丹佛、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等庇护城市变成了主要的毒品分销地。”

川普也敦促国会立法取消庇护区的联邦拨款并堵上移民法律的漏洞。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