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下水道堵了 用这招马上疏通又干净(组图)

发表:2018-04-30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下水管里附着的黏稠的东西清理干净,有效的防止堵塞。
把下水管里附着的黏稠的东西清理干净,有效的防止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里最常出现的问题应该就是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了。下水道是我们日常污水重要的渠道,如果下水道堵塞了,味道就会从下水道返上来,很难闻。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用棍子通,但是基本上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今天就来教大家疏通下水道的绝招,让你轻松就能疏通下水道。

厨房下水道堵塞

先讲一下厨房的下水道堵塞了应该怎么办?一般来说,厨房的下水道堵塞那主要就是因为食物与油渍造成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温度将油污进行溶解。操作很简单,只需要先准备一盆热水,往水里加入适量,再加入适量洗衣粉,搅拌均匀后直接倒入下水道。不仅可以溶解掉下水道上的油污,而且还能分解掉一些顽固的堵塞物。如果遇到堵塞严重的情况,可以再往里倒入适量的火碱,等几分钟之后,火碱与油渍发生强烈的化学反应,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就好。

小苏打溶液当清洁剂清洗餐具、炊具,可以避免洗槽排水产生臭味;排水管堵塞时,可将小苏打粉加白醋倒入,再注入热水,就可解决。这个廉价又环保的方法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就可以把下水管里附着的黏稠的东西清理干净,有效的防止堵塞。

火碱的学名是氢氧化钠,是有一定腐蚀性的强碱,日常生活中洗涤类用品大都含有火碱。火碱溶于水之后,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利用热量溶解下水道堵塞物。火碱疏通下水道的方法非常好,但和管道疏通剂一样,不适用于塑料和铝制品管道。

浴室下水道堵塞

如果是浴室的下水道造成了堵塞的情况的话,一般是由头发丝造成的堵塞。就不能用上文中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啦!我们可以拿一根藤条,先在藤条头钉几个小铁钉,然后直接将其神经下水管道中,一边往里伸一边转动,直到把头发丝绕出来。还能同时将其他的脏东西一同带出来。非常的方便哦!

马桶下水道堵塞

先将小苏打与食醋依次倒入马桶。
先将小苏打与食醋依次倒入马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后说的就是最麻烦的一种情况了,那就是马桶堵塞。因为马桶的构造比较的复杂,所以传统的物理方法已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了。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化学原理来解决问题了。可以先将小苏打与食醋依次倒入下水道里,静置20分钟,让其彻底的进行溶解,再倒入热水。小苏打跟醋接触会产生化学反应,可以起到疏通管道的作用,这方法简单又有效。

假如是因为纸屑等易分解物体堵塞,则可以先倒热水,最好是开水,软化一下下水道管道里的堵塞物体,但是不要太急,要多泡一会儿,等堵塞物软化泡散后,看见污水慢慢排走,再用一大桶水一冲就可能通了。

当然除了上面的办法还可以去买一个可以搅动的铁丝,大概十块钱就行了,可以自己疏通一下;还有在一些五金杂货店有专门的疏通厕所用的工具,通过强压原理将堵塞物排出去。这两种方法适用于比较简单的厕所堵塞。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