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黄 百度上位 解密江派黑手如何操作(组图)

发表:2018-05-0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退出中国,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导……
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退出中国,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导……(看中国合成图)

2010年3月,谷歌退出中国大陆的消息震惊世界,随即,网络出现大量谷歌“因经济利益退出”的消息。然而,当年年底,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遭骇客入侵,导致一度退出中国大陆,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导……

谷歌被中共高层指挥攻击

2010年12月5日,《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谷歌(Google)遭骇客入侵,导致一度退出中国,是由2名中国高官一手主导,他们分别是李长春和周永康。

这份电文说:“一名身份地位相当高的联络人说,中共政府配合进行最近入侵谷歌系统的行动。根据我们的联络人,该行动由(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层级所指挥。”

在这份电文中,联络人指称,骇客攻击谷歌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配合行动,由中央政治局的2名高层官员——李长春和周永康负责监督。电文说,周永康是中国高级安全官员。李长春的一个下属发起行动,全面强迫谷歌遵守网络审查,再由李长春和周永康批准该计划当中的几项行动。

中纪委掌握周、薄秘密收买百度的证据

来自北京高层的内幕消息称,在周永康、薄熙来为整垮胡、温、习夺取中国最高领导权的政变计划中,为达到全面控制网络舆论,散布关于胡、温、习的抹黑消息,同时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周、薄用造谣构陷和阻击方式将谷歌赶出了中国。

过程中,周、薄构陷了“谷歌涉黄事件”,并成功阻击谷歌,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谷歌退出中国”的国际事件。

江泽民的网站在此之前的几年中,有意放出“谷歌拒绝与中共合作,长期遭严厉封锁”等假烟幕消息。然而在王立军事件发生,薄熙来、周永康被控制后,相关消息就被迅速删除。

相关情况,引起胡、温及习近平阵营的警觉,中纪委很快掌握了周永康、薄熙来秘密收买百度,为获取中共最高领导权,抹黑习近平及胡、温的证据。

薄熙来与百度总裁李彦宏的密谋:将谷歌赶出中国

2009年,薄熙来在两会期间,通过百度重庆分公司经理姜志在红楼宾馆(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产业)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提出帮助百度挤压竞争对手谷歌,垄断搜索引擎市场的计划。

姜志在中纪委的调查笔录中供称:李彦宏听罢非常激动,当场向薄熙来鞠躬。薄熙来向李彦宏承诺说,今年就把谷歌撵出中国市场,但百度要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主要是习近平的报导。李彦宏表示同意。

用“涉黄”事件构陷谷歌

经过周密准备后,2009年6月18日,与百度关系密切的《中国网际网络协会网际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突然发表文章,批评谷歌中国存在大量低俗信息,使大量境外网际网络上黄色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

同日下午,周永康指派国保召见谷歌中国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黄色信息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

新华社当时发布新闻并未提及国保,而是称“有关部门”。

编造黄色新闻

6月25日,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召开该年度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上对境外媒体对该事件的报导表示强烈谴责。

7月,网络流传上海建南七中一初中女生与四名男生的黄色帖子,国家“有关部门”立即表示这与以谷歌为代表的国外网站使大量低俗内容流入国内有关,并决定进一步投资4170万元用于绿坝软件。但随即网友指出帖子中的“建南七中”根本不存在,照片也是伪造的,故意给谷歌抹黑。

温家宝、习近平批示

微妙的是:6月21日,百度新闻发言人朱光在接受计世网的采访时,表示谷歌被点名批评与百度无关,同时百度也不会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中共中央电视台播出了报导该事件的相应节目后,立即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感。各大新闻网站的评论页中,大多数网民均认为谷歌系被陷害,有人直指其在中国大陆的竞争对手百度,亦有人认为此次事件是在为绿坝软件制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网民强大的质疑声浪惊动中共高层,温家宝、习近平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妥善处理国际网际网络媒体与中共政府的关系”,此次“谷歌涉黄事件”不了了之。

为操控喉舌 薄熙来给百度巨额“献金”

第一波攻击失败后,李彦宏大为不满和不安,2009年7月初停止了对习近平抹黑报导的解禁。

10月初,薄熙来在重庆通过百度重庆公司的副总张凤祺,向李彦宏表示:“我有办法,谷歌一定会退出中国。”

2009年10月,百度再一次对习近平的抹黑报导解禁。

因为百度过硬的政府背景,每年许多省、市的地方诸侯都要向百度“进贡”数百万到数千万的“献金”,要求百度屏蔽地方负面消息,避免造成网络热议,影响乌纱帽及地方稳定。这些省市的一、二把手,要求他们的地方企业通过百度搜索推广服务,向百度账户打入大量资金,使这些献金变成了百度的合法资金。这早已是中国官场的“潜规则”。

而薄熙来为了达到目的,指使重庆的四家企业将“打黑”得来的赃款通过“支持百度搜索推广”的名义打入百度账户,截至2009年末,重庆这四家企业向百度共进献了2亿3千万人民币。

周永康指挥黑客攻击谷歌

2009年12月中旬,在周永康直接指挥下,Google旗下Gmail受到来自中国“精心策划且目标明确”的黑客攻击,导致其知识产权被窃;为模糊攻击目标,受到来源相同的攻击的还有至少20家其他的公司,分别从事金融、科网、传媒、化学等行业(此次攻击行为被称为极光行动);黑客主要窃取中国人权活跃人士的电子邮件。

虽然Google并未明确指出攻击账户是中国大陆政府所为,但入侵的手段十分复杂,据与谷歌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谷歌工程师确实追踪到中共政府或是其代理人。他们使用Internet Explorer上的一个漏洞来进行攻击。(参见当时BBC的相关报导:http://news.bbc.co.uk/2/hi/technology/8460819.stm)。

在这样强大的黑客攻击和威胁下,谷歌不甘示弱,2010年1月12日,Google公司在其官方博客发表一篇题为《新的中国策略》(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声明,称公司将考虑取消Google.cn的内容审查。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凌晨,Google总部发表声明:“Google及另外20余家美国公司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复杂的网络攻击,在对这些攻击进行深入调查的过程中,通过我们所收集到的证据表明,几十个与中国有关的人权人士的Gmail帐号定期受到第三方的侵入,而这大部分侵入是通过安装在他们电脑上的钓鱼软件或恶意软件进行的。”

“这些攻击以及它们所暴露的网络审查问题,加上去年以来中国进一步限制网络言论自由,包括对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文件和Blogger等网站的持续屏蔽,使我们做出结论:我们不能继续在Google.cn搜索结果上进行自我审查。在此声明发出的同时,谷歌中国停止了内容审查,原有谷歌中国的两域名(google.cn和g.cn)中的网页搜索、图片搜索和资讯(新闻)搜索重定向至Google香港域名google.com.hk,并使用通过其在美国及香港的服务器实现的、未经审查过滤的搜索引擎服务。”

从此,谷歌已经正式淡出中国大陆。

谷歌退出中国大陆,民众前往献花。
谷歌退出中国大陆,民众前往献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编造“谷歌因经济利益退出”的谣言

为进一步打击谷歌,配合薄熙来、周永康的驱逐谷歌计划,转移网民视线,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孙云丰事后在自己博客中发表名为《关于谷歌退出中国》的博文,并在文章中就该事件对Google做出负面评价。认为Google是“市侩分子”,“因经济利益退出”,却用Gmail信箱被攻击来“涂脂抹粉”,他对Google“感到恶心”。

在引来热评后,孙云丰关闭了此文。其他转载此文的网站也陆续删除相应文章,据称是受到了百度方面的压力。百度也顺利抢到谷歌留下的中国市场份额的大部分。

当时周永康、薄熙来编造出“谷歌因经济利益退出”的理由,指示国内媒体广泛刊登,并通过周永康、薄熙来收购和渗透的境外中、英文媒体大肆配合造假,欺骗国际,转移全球视线。

百度抹黑习近平、胡、温的隐蔽手法

2010年3月,薄熙来、周永康先后接见百度总裁李彦宏,按中纪委有关口供笔录的说法,他们作出了“相当缜密的攻击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接班的网络宣传计划”。

百度仍然“保留了屏蔽搜索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的中文名字出现负面消息”(来自中纪委有关口供笔录)的一贯做法,但当输入“hujintao”、“wenjiabao”、“xijinping”等名字拼音时,他们的负面消息就会大量出现。北京时间每日凌晨1点后,百度新闻、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空间就会充斥习近平及胡、温的大量负面消息,有许多负面消息一问一答,配有丑化图片,这些消息发布的时间甚至出现“2013年”等奇怪记录,许多网民跟帖。到早上8点左右,所有负面报导全部消失,甚至在输入习、胡、温等人的名字时,都会返回“没有搜索结果”的字样。

许多不知情的网民和知名人士在新浪等门户网站的博客、微博上发帖向百度欢呼,但其博文旋即被删,许多网站陆续删除这类贴文,周永康、薄熙来的网络特务散发假消息称,删除这类帖文是因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压力。

周永康、薄熙来就用这个隐蔽的手法,将抹黑胡、温、习的假消息,通过百度贴吧、知道、空间等大肆传播,并且被中国国内网民熟知。

李长春阻挠清理百度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随着胡、温对薄熙来、周永康的内部控制,薄、周与百度密谋的事情逐步败露,但李长春力挺百度,在2012年4月5日的中共常委会扩大会上,李长春说:“百度是中国网际网络的民族品牌,一定不能动”,得到当时在坐的江派曾庆红、张德江等人的支持。

当时,胡、温与习近平坚持要对百度进行清理,而李长春则建议先从查清谣言源头开始,4月上旬连续抓捕了新浪、腾讯微博上近千名“传谣分子”,通过打击新浪、腾讯,再一次保护了百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