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健康营养食物 “奇亚子”的神奇功效(组图)

好吃又营养的奇亚子果冻

发表:2018-05-0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亚子被誉为人类的“超级天然营养食品”。
奇亚子被誉为人类的“超级天然营养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超级营养食物奇亚子是鼠尾草的种子,鼠尾草种子常被称为“奇异籽”或“奇亚籽”或“奇雅籽”等。

奇亚子原产自美洲中部,可生长在热带及亚热带海拔4000英尺以下的地区,目前在美洲、澳大利亚等地区开发商机,种植奇亚子。

奇亚子是南美纯净土地孕育出的神奇食物,南美阿兹提克人及马雅人说,“奇亚子可能是我们能找到的最有益健康营养的超级食物。”

Chia Seeds 奇亚子(野鼠尾草籽)被印度人称为穷人食物,奇亚子泡在水中会产生胶质并膨胀几十倍,让人食用后有饱腹之感,与俗称魔芋的蒟蒻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奇亚子低热量,又含丰富的食物纤维和Omega-3脂肪酸,奇亚子对心脏血管和消化排毒很有助益。

奇亚子原是南美Aztec阿兹特克人的古老食品,阿兹特克战士外出战斗和狩猎时完全依靠奇亚子为生。

西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在24小时的行军中只吃一茶匙奇亚子就足够提供生命所需的能量。从科罗拉多河谷走到太平洋沿岸用绿松石交换贝壳的印第安商人常常只带一小袋奇亚子做他们的干粮。

神奇的奇亚子是世界上 Omega-3(Alpha-Linolenic Acid,ALA)含量最高的植物类食物,比常见的亚麻仁油含量还高。

奇亚子中Omega-3与Omega-6比例约是4:1,摄食奇亚子可以适当平衡饮食中脂肪酸的比例。Omega-3 是一种人体必要脂肪酸(Essential Fatty Acids,EFAs),奇亚子油中的Omega-3含量比鱼油高,并且无重金属污染疑虑,素食可用。

奇亚子含有丰富的天然营养成分,包括食物纤维、蛋白质、钙、铁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可迅速修补人体的营养不均衡,增强体能,食用后使人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被誉为人类的“超级天然营养食品”。

奇亚子有白的跟黑的子,有人专卖白子,因为听说白的奇亚子功效比较好。  

奇亚子在美国上市后,立即上了好莱坞明星的采购清单,形成了吃种子减肥的健康减肥新时尚,例如:奇亚子沙拉酱、奇亚子饮料和奇亚子面包之类的食品相继出炉。在美国,奇亚子被称为“Dietary dream food”(梦想中的减肥食品)。

奇亚子的14种神奇功效

1、消炎

奇亚子具有最高含量的Omega 3,且具有强效消炎因子。奇亚子对缓解关节引起的肌肉疼痛、关节不灵活、旧伤等其他同类疼痛也具有显著作用。

2、平衡胆固醇

奇亚子有助于维护心脏健康,改善心脏病患者的情况。
奇亚子有助于维护心脏健康,改善心脏病患者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显示摄入奇亚子10周后,能平衡胆固醇值,奇亚子常被推荐用于维护心脏健康,改善心脏病患者的情况。

3、含钙量高

100克的奇亚子含有600毫克的钙,而100克的牛奶的含钙量是120毫克,奇亚子的含钙量是牛奶的5倍。

4、蛋白质

奇亚子含有19%-23%的蛋白质,比燕麦更高。

5、吸水

奇亚子可以吸收很多水分,而且有高吸收的纤维水准。它们释放天然、无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之能量慢慢的进入血液,因此能提供长时间的精力,而且保持耐力。

6、防便秘

100克的奇异籽可提供27.6克的纤维,身体每天所需的纤维量为20~30克,所以食用奇亚子摄取纤维,绝对是很棒的防便秘食品。

7、预防骨质流失

100克奇亚子含有1.4毫克的硼,硼对于更年期的妇女能够产生特殊功效,提高体内雌激素的含量,预防骨质流失。

8、抗氧化

奇亚子钾含量是香蕉的两倍,抗氧化能力是蓝莓的3倍。

9、易消化

奇亚子很容易消化,不需碾碎就可消化。

10、缓解皮肤问题

奇亚子对于皮肤干痒、皮炎、皮肤问题等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能够促进皮肤伤口的愈合。

11、减少副作用

奇亚子不含麸质,对麸质麦胶不耐引起小肠黏膜病变的一种原发性吸收不良综合症患者是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奇亚子中所含的高纤维,能够大量减少药物的副作用。

12、提高注意力

奇亚子有助提高注意力,改善情绪不稳,以及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症状。

13、食用方便

奇亚子方便食用,可以直接从袋里拿出来就吃,奇亚子可以混合在你喜爱的饮料,也可以加入沙拉、麦片和任何你想要加的食物,而且奇亚子的保存期限很长。

14、减肥

奇亚子对想减肥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减肥圣品。最近几年,美国的科学家发现奇亚子近乎完美的减肥功效,全天然地控制食欲,奇亚子可以减缓人体对淀粉化合物的吸收,让人进食后一直有饱腹感,不会觉得饿,而且奇亚子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被美国FDA认定为健康食品。

好吃又营养的奇亚子果冻

奇亚子做成果冻后味道特别好。
奇亚子做成果冻后味道特别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将自家腌的酸梅汁加些水,加点糖,放入果冻粉和奇亚子煮开,放入容器待凉,然后放进冰箱,待结冻后即可食,是道美味营养的点心。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