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就是这么简单!(图)

发表:2018-05-0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脱去了咖啡因的咖啡,有降低直肠癌发病率的功效。
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脱去了咖啡因的咖啡,有降低直肠癌发病率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防癌症是医生和患者都关心的话题。美国《预防杂志》近日梳理了在防癌领域的若干项最新研究成果。仔细看过它们之后,你会觉得,防癌就是这么简单!

1、晒太阳

每次晒10~15分钟太阳,每周晒2~3次,就可获得健康功效。
每次晒10~15分钟太阳,每周晒2~3次,就可获得健康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次晒10~15分钟太阳,每周晒2~3次,就足以获得这种健康功效。如果你晒太阳的时间较长,需要涂抹防晒霜。如果你想通过服用营养补充品的方式来增加维生素D含量,可以每天服用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胶囊。

2、每天吃个橙子

幽门螺杆菌会造成消化道溃疡,甚至导致胃癌。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如果被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患者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他们就不太可能在这种致癌细菌的检测中呈现阳性反应。

3、做结肠镜检查

如果你的年龄在50岁以上,应当定期做结肠镜检查。结(直)肠癌在美国是第二大癌症死亡原因。如果你有结(直)肠癌的家族病史,在50岁以前就要安排做查。

4、清蒸绿色蔬菜

如果你把清蒸绿叶蔬菜与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一同食用,就能将莱菔硫烷的抗癌效力增强13倍。

5、选择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

当谈到准确地解读乳腺X光片时,拥有丰富的经验起到了关键作用。因此,你需要询问放射科医生的执业记录。如果他们是刚毕业工作的学生或尚未检测过大量的乳房X光片,你就要换另一位经验更丰富的医生。

6、喝脱咖啡因咖啡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者通过两项长期、大规模的研究(美国护士健康研究和医护人员随访研究)发现,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脱去了咖啡因的咖啡能将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52%。一种理论认为,咖啡能增加胃肠蠕动,这就有助于降低患上直肠癌的风险。

7、减轻5公斤体重

美国癌症协会指出,体重超重或肥胖能够解释所有因癌症死亡的女性20%的病因,这一比例在因癌症死亡的男性群体中为14%。此外,减掉多余的体重能减少身体生成的雌激素数量,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作用。

9、让朋友帮忙做检查

你需要定期检查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如后背、头皮和其他难以观察到的部位,这就需要朋友来帮忙),以及黑痣、雀斑和黑斑的大小和颜色是否发生了改变。这些标记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迹象。女性要特别注意腿部,因为黑色素瘤主要长在这里。对于男性,他们的躯干、头部和脖颈是最容易被诊断患上黑色素瘤的部位。

10、注意疼痛

如果你腹胀、骨盆疼痛和有急迫的排尿感,就需要及时去看医生。这些症状预示着卵巢癌,特别是它们经常发作且较为严重。女性和医生往往忽视这些症状,这就是卵巢癌如此致命的原因所在。

11、每天都补充钙

如果你不习惯于服用含有钙的营养补充品,也可以通过喝全脂牛奶或酸奶来补钙。牛奶中含有的钙能对结肠起到保护作用。

12、每天运动半小时

每周至少运动5天,每次运动半个小时,这才是最好的抗癌良药。任何一种体育运动都能调节雄激素和雌激素的含量,这两种激素的含量处于正常范围能避免女性患上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以及某些类型的乳腺癌。

加拿大研究者发现,经常参加中等强度运动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30%。

13、杜绝吸烟

肺癌是吸烟的一个主要危害。然而,在烟雾传递到肺部的过程中,也会诱发其他癌变,包括口腔癌、喉癌和食管癌。烟草的危害不止于此,吸烟者患上胃癌、肝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风险也会上升。

14、远离白面包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者对3.8万名女性的饮食习惯进行追踪调查后发现,食用了大量升糖指数高的食物的女性患上结(直)肠癌的风险要明显高于食用低升糖指数食物的同龄人。这类食物包括白面包、意面、土豆和甜点等;相比之下,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它有助于预防结(直)肠癌。

15、筛查患癌基因

如果你有一种或多种癌症的家族病史,就需要让医生给你做遗传咨询。例如,有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这种遗传缺陷会造成结肠癌)的人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他们在40岁之间就会患病。及早筛查患癌基因有助于预防和早期确诊。

16、要求医生给你做更好的乳腺扫瞄检查

如果你属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例如,有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你就需要让医生在给你做常规的乳房X光照片之外,再做核磁共振成像扫瞄。一项研究发现,把两种检查结合起来,肿瘤的识别率为94%;相比之下,乳房X光照片只能识别出40%的肿瘤,而核磁共振成像扫瞄的识别率为77%。

17、采用更聪明的方法吃烧烤

你只需要把烧烤火焰的位置调低些,或直到木炭变为炽热的余烬时,再开始烧烤。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在肉饼中加入迷迭香(或其他富含抗氧化剂的药草,如罗勒、牛至和百里香)能减少杂环胺的生成量,从而起到更好的防癌作用。此外,用微波炉对肉饼提前进行预热,有助于抑制杂环胺的形成,并缩短烧烤时间。

18、保持房间整洁

加拿大的研究者发现,爱做家务劳动的绝经后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30%。

19、吃点蒜

这种具有辛辣气味的球茎类蔬菜也有抗癌功效。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大蒜的抗癌作用,你可以先把它剁碎,搁置一会儿。研究表明:对大蒜进行加热会造成蒜酶的活性下降90%,这种酶有助于形成抗癌的化合物。当大蒜被切开或粉碎时,蒜酶就被激活了。然而,如果把蒜剁碎后搁置5~10分钟,它所形成的抗癌化合物数量在经历高温后仍然能保存下来不少。

20、吃经过加热的番茄

红色的水果(如西瓜、番茄和粉红色的葡萄柚)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是强大的抗癌斗士。番茄经过加热后,它所含有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身体所使用,这就解释了吃大量番茄酱的男性不太可能患上前列腺癌的原因。

21、不吃加工肉制品

一项选取了190,545名参与者的研究发现,每天食用加工肉制品(如香肠、热狗和熏肉)的人患上胰腺癌的风险增加了67%,它的负面影响几乎是致命的。

22、沙拉是完美的抗癌斗士

从绿叶蔬菜开始,加入切碎了的胡萝卜、番茄,放入大量的豆类食品,加入点鱼肉,撒点香醋汁。

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叶酸,而它们能降低患上结(直)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美国范德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食用绿叶蔬菜数量最多的女性最不可能患上乳腺癌,这是因为叶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