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五大军师 个个可称神人(组图)

发表:2018-05-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知天晓地、帮助天子开创盛世的军师,通常来历不凡,他们除了在风云变幻、在惊心动魄的历史舞台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更留下许多让世人惊叹难解的故事、预言、著作、布局……今天所说五位传奇军师,则个个可称神人。

5、和尚军师 明成祖功臣——姚广孝

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独暗,号独庵老人、逃虚子。江浙等处行中书省平江路(明为南直隶苏州府)长洲县(今江苏省苏州市)人。中国元末明初政治人物、诗人,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佛教盛行,和尚多如牛毛;在威雄壮的历史中,计定江山的谋略家灿若繁星,但超尘脱俗,四大皆空的和尚积极用事,却极为少见,姚广孝就是这一位奇特神秘的人物。明朝洪武末年至永乐年间,风云变幻,在惊心动魄的政治舞台上,姚广孝身披袈裟,口喧佛号,是地地道道的和尚,但策划兵变,又是货真价实的军师。他最擅长出谋划策,决胜千里,也能亲自指挥千军万马,守城却敌,在成祖朱棣夺取江山的创业中勋功第一。

永乐大帝为“控四夷以治天下”,采纳道衍的建议迁都北平,并由道衍主持北京城的设计。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宫与人间紫禁城遥相对应。为克煞元大都残存的王气,他将北京城整体的中轴线向东偏移,元朝大都的中轴线就落于西面的白虎位置,以此克煞、威镇元朝残余的王气,元大都所在的玄武位置,也因此被废除。

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宫与人间紫禁城遥相对应。
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宫与人间紫禁城遥相对应。

4、初汉三杰 大汉军师——张良

字子房,汉族,传为汉初城父人,今亳州市城父镇。汉高祖刘邦的谋臣,秦末汉初时期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汉王朝的开国元勋之一,“汉初三杰”(韩信、张良、萧何)之一。以出色的智谋,协助汉高祖刘邦在楚汉之争中最终夺得天下。

张良年少时,有一天下着大雪,他独自漫步来到下邳的沂水桥,在那儿,坐着一个奇怪的老人。这老人看见张良,便故意把鞋子扔到桥下,对张良说:“小伙子,快去把我的鞋捡回来!”虽然老人相当无礼,但张良二话不说,很顺从的走到桥下把鞋子捡上来给了老人。老人连看都不看一眼张良,只伸出脚来让张良给他穿上,张良也不嫌弃,恭恭敬敬的帮老人把鞋穿上。鞋穿好后,老人方才呵呵的笑说:“孺子可教。你这孩子不错啊,将来一定会有大出息的。这样吧,明天你早点来这里,我有好东西给你。记住,早点来喔。”

第二天,天未亮,张良就急急赶到桥上,却见老人已坐在那里了。老人说:“你比我来得晚,今天这好东西不能传给你了。你回去吧,明天早点来。”隔天,三更时分,张良摸黑来到桥上,却发现老人早就到了,老人叫张良隔天早上再来。第三天,张良不敢睡觉,半夜就到桥头等候,没多久,果然见到老人走来。老人从怀中取出一本书交给张良,说:“回去好好读通此书,你将来就能给皇帝做军师了。我俩十三年后还会再见的,到时候你就到谷城山下的黄石来找我吧。”老人说罢,便飘然仙去了。这就是相传中的“黄石公书”的故事。张良回去后,按照这部书去修炼,据说不但能精通兵法、料事如神,更使其力大无穷、身轻如羽,能够遨翔天际。后来他便靠此书辅佐汉高祖刘邦平定了天下。张良从圯桥得书后十三年,特意前往黄石老人所说的济北谷城山,果然找到了那块神奇通灵的黄石,他很虔诚的把黄石带回家,并建祠堂供奉它。

张良成仙后,仙位为“太玄童子”,常随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游。
张良成仙后,仙位为“太玄童子”,常随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游。

张良辅助汉高祖刘邦把秦消灭,建立了汉朝,但他并不留恋功名,向汉高祖提出请辞。汉高祖为感念张良辅助成就霸业,特地封张良为留侯,任大司徒。张良死后葬在龙首原。汉末赤眉兵乱时,张良的墓被人掘开,据说打开棺木时,棺中并无张良的尸骨和衣冠物品等,只有一个黄石枕头突然腾空飞去,如流星般瞬间即逝,而留在棺木中的就只有写在白绢上的几篇论述兵事的文章而已。民间纷纷传说张良已得道成仙。

据《太平广记》载:张良成仙后,仙位为“太玄童子”,常随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游。而他的孙子张道陵也得了道,在昆仑山时,张良曾去看过他。

3、神机妙算 大明军师——刘伯温

刘伯温是一位得道高人,为后世留下了许多预言,包括广为人知的《烧饼歌》。
刘伯温是一位得道高人,为后世留下了许多预言,包括广为人知的《烧饼歌》。

汉族,字伯温,益文成,元武宗至大四年(1311)出生于江浙行省处州路青田县南田山武阳村(今南田山武阳村于1948年划归温州文成县)。元末明初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通经史、晓天文、精兵法。他以辅佐朱元璋完成帝业、开创明朝并使尽力保持国家的安定,因而驰名天下,被后人比作为诸葛亮。朱元璋多次称刘基为:“吾之子房也。”刘伯温自幼聪颖异常,天赋极高。在家庭的熏陶下,他从小就好学深思,喜欢读书,对儒家经典、诸子百家之书,都非常熟悉。尤其对天文、地理、兵法、术数之类更是潜心研究,颇有心得。他的记忆力非常好,读书一目十行,过目成诵。而且文笔精彩,所写文章非同凡俗。他14岁时入处州郡学读《春秋》,17岁师从处州名士郑复初学习宋明理学,同时积极淮备科举考试。天生的禀赋和后天的努力,使年轻的刘伯温很快在当地脱颖而出,成为江浙一带的大才子、大名士,开始受到世人的瞩目。他的老师郑复初就曾对刘伯温祖父说:“他日这个孩子必定会光大你家门楣,振兴刘氏家族!”西蜀名士赵天泽在品评江左人物时,将刘伯温列为第一,将他与诸葛孔明相比,说刘伯温他日一定会成为济时大器。

刘伯温不但是一代明相,而且是一位得道高人,为后世留下了许多预言,包括广为人知的《烧饼歌》。他的预言经后人验证,直到现在为止,只要是已发生的事,都是很准确的。

2、羽扇纶巾 蜀汉军师——诸葛亮

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数不胜数。
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数不胜数。

字孔明,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发明家。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诸葛亮青年时耕读于荆州襄阳城郊,地方上称其卧龙、伏龙。受刘备邀请出仕,随刘备转战四方,建立蜀汉政权,官封丞相。223年刘备死后,刘禅继位为蜀汉皇帝,诸葛亮受封爵位武乡侯,成为蜀汉政治、军事上最重要的实际领导者。辞世后追益为忠武侯。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数不胜数,这里仅举一例。诸葛亮临终之前还对周围人再三交代,称自己虽然选择在定军山一带安葬,但是下葬的地点现在还不能确定,在下葬期间,需要先将他的遗体放入棺木中,然后再由众人抬着上定军山,诸葛亮称自己会亲自选择墓穴位置。

诸葛亮还说,当在行进途中发现棺木绳索断掉之后,那么这里就是他下葬的地方。诸葛亮可以自己亲自选穴让众人感到不可思议,而后诸葛亮在死后人们也依照他的嘱咐这样做了,而在下葬期间真的发生了诡异的事情,谁都没办法解释。

士兵们抬着诸葛亮的棺木来到了定军山,本来人们并没有将诸葛亮的说法放在心上,可是在行进了一段路之后,士兵们果然听到了绳索断裂的声音,而后士兵们在惊吓中将棺木放下,并依照诸葛亮的说法将这片地点作为下葬区域。

后来士兵们开始挖土,可是不久却听到身后传来了巨大的声响,他们回头一看,居然看到定军山的山头崩裂开来,而崩裂的地方正好形成了一个放置棺木大小的区域,众人在惊慌失措中马上将诸葛亮安葬在那里,事后人们才真正相信诸葛亮原来真的给自己选了墓穴。

1、百家宗师 军师鼻祖——姜子牙

道家传说姜太公已经修炼圆满升天成仙了。
道家传说姜太公已经修炼圆满升天成仙了。(以上图片皆来源于公有领域)

(公元前1156–前1017)姜尚,名望,吕氏,字子牙,或单忽牙,也称吕尚.汉族,寿至139岁,先后辅佐了六位周王,因是齐国始祖而称“太公望”,俗称姜太公。东海海滨人。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为“太师”(武官名),被尊为“师尚父”辅佐文王,与谋“翦商”后辅佐周武王灭商。因功封于齐,成为周代齐国的始祖。他是中国历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谋略家。姜子牙的先祖伯夷辅佐大禹治水有功,被赐姓姜,封于吕地为侯,在现在的南阳卧龙区王村乡董营村建立了吕国,姜子牙就出生在董营村如今的董营村,还保留有吕国墓冢,周围分布有吕岗吕林、吕桥、吕湾、子牙溪、双氏庙等遗迹,旧时庙宇内也敬奉有姜子牙塑像。吕国为一个中原古国,已被史学界认定在南阳西,春秋初年为楚所灭。百世而下,被尊为武圣,太公兵家宗师,堪称当之无愧的千秋军师。

据史书记载,姜太公活了139岁。为什么他能活得那么久、且有那么大的智慧呢?据了解,修炼的人达到某个境界之后,可以开智慧,也可以延长寿命。姜子牙经过四十年的苦修,不但延长了寿命,还悟到了常人悟不到的宇宙真理,然后再经过十几年的艰苦磨炼,最后终于成就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丰功伟业。道家则传说他已经修炼圆满升天成仙了。明代的《封神演义》中,更明确把他纳入神仙之列。而历朝历代也都有人为他建立寺庙,以供后人瞻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