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给谁带来机遇(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18-05-04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禁运令一出,大陆一片哀嚎(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禁运令一出,大陆一片哀嚎。大陆媒体多是提到“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长达7年。”文章口径也几乎一致,这除了宣传部门利用这种口径来引导,也有那些作者这么多年所受的教育形成的这种思维方式,表现出的智力就是这样。

在大陆,偶尔也有文章提到美国商务部禁运的原因,但只是说,美国商务部由于中兴通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对中兴实行禁运。具体中兴通讯向伊朗出口了什么不知道,没有人去深究。都表示这是中美贸易战的杀伤力,此类文章让人一看就想到美帝国主义的一贯霸道与无理。认为中兴的中枪是“美国人耍的手段”是“美国战略”,在贸易战中的“精准打击”。先不说是否是贸易战,还是美国国家战略,但有一点,中兴违背美国有关规定而被法院处罚,就是中兴是违法者,中兴这事已经好几年了,美国法院并不是今天才做出判决。

奇怪的是,在大陆竟然没有多少人关心中兴到底做了什么被美国制裁,而只是义愤美国强权政治,利用经济打击中国,阻止中国撅起,仍在感慨弱小就要挨打。但这种不关心中兴到底做了什么,又似乎从道义上认定,是美帝国主义又在搞霸权,害怕中国强大,甚至是为了打击中国制造2025,这种思维习惯是常年洗脑灌输的,但这一过程中,中兴公司们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再看美国打击叙利亚,脑残们纷纷感叹“弱国无外交”。“中兴困局”虽无法与之同论,但凡事唯有自强,方能立于天下的道理却是相通的。

官方媒体对中兴的报道没有任何能拿上台面的,除了散播民众仇恨,还摆出一副幽默,把“芯”字炒得无地自容。什么“缺芯”、“补芯”,又是“芯路”、“芯劫”之类的词,到了丧心病狂。

今天,中兴通讯的不幸,并没有阻挡权贵们前仆后继,奋不顾身的收割。这不新华社一篇文章立马给出了方向,设好了奇局,新华网4月19日发文,标题是《新闻分析:中国如何突破“缺芯”困境》

看看新华网有什么感慨,拿出什么“粮策”。文章最有看点的是在谈到“补芯之路”时,砖家的献策。

砖家说“由于半导体光刻技术等瓶颈问题,再加上半导体做得越来越接近物理极限,现在更新换代速度正在慢下来,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机会。”这话什么意思,就是龟兔赛跑,现在那些领先的兔子,遇到瓶颈,都在睡觉,等中共国这个老鳖超过之后,兔子们醒不醒过来都无所谓,是这样翻译这个意思不。自我麻醉,自欺欺人,面对制裁,认栽的时候,还要打一针迷幻药,再画上一个饼子,叫远景。不能服软,让国人不要绝望,要有“眼光”,化悲痛为购买欲。

砖家们进一步发挥想象,说“在芯片产业的投资方向也需更有产业眼光的人掌控。在国家财政支持之外,还需要市场、社会资本等积极参与。”让政府继续出钱,而且开支有名目,以科研经费的名义把钱吸走,一路绿灯,再来一次瓜分,皆大欢喜。

最奇芭是砖家建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可为芯片企业提供一些如加速审批等便利通道,使企业有机会从市场筹得更多研发经费。”

这不,方子开出来了,一剂懵药。好像美国intel、高通这些公司都是在股市上开发出来的。真不知道这厮是哪种“砖”,思路够野的。砖家的芯在股市,不在科研开发上。

大陆A股这些上市公司真能做出像样的芯片,还让中兴通讯费尽心机去骗美国人干什么。就是美国现在禁运也不怕,这些公司还有芯片撑着中兴公司,中兴也不会立马倒下了。人真的没脑子,也不想想,不就是这些公司做出来都是残品,才让中兴铤而走险,去了美国采购,犯了事,就是现在在沪深市场上交易的那些公司,哪个能行。不过还别说,中国股市这些高大上的科技公司股价第二天就应声起来了。就是说,你还别小看了这些荤招,叫浑水好摸鱼,又一次资本盛宴在泡泡中诞生了。它们不管中兴现在是否会饿死,它们只是抓住这个机会,利用这个噱头把股价炒、炒、炒,这哪是芯片,这就是“芯骗”呢。股市能够救中兴,一帮混混,为什么造成机器“缺芯”,是人缺心眼,就是这种智力。难怪中兴事发后,有草民立马献上挽回败局、打败美国的良策,提议将中国第一强股,最牛股票----茅台派出对阵美国。

中兴在困境中挣扎,仍成为权贵利益集团捞取利益的好牌。

记得去年看到中兴通讯在美被罚,当时想到中兴通讯(HK.00763)股价不保,但3月8日,看到中兴通讯开盘,一路放量上扬,股价最高涨到13.28 HKD,最后收在12.94 HKD,长幅6.07%。成交量比头一日放大了近6倍,达5.8亿HKD,哪来的资金。虽然之后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和解,但2017年3月24日媒体披露中兴通讯2016 年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 23.6 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本公司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达成协议并按照会计准则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计提约 8.92 亿美元相关损失所致。如此一个麻烦不断,在困境中的公司。但这也没有妨碍中兴通讯上涨势头,而且是一路高涨,在各种负面消息不断的情况下股价涨了一倍多,最后涨到31.1 HKD。直到它这次倒下。

今天,把中兴寄托在这些生产残品的公司,这些脑残的想法,中兴自己都不会答应啊,中兴只能在心里恨得咬牙骂这些“芯骗”公司,趁火打劫。扒拉扒拉,就沪深上市和准备开绿色通道在这两个市场上市的那些公司,这些沾上点边的股票能救中兴,能救中共国。

过去,在共产体制下,所有爱民项目都是贪污腐败的借口,到了今天,“中共”将这个信条发挥到极致,在中共的体制下,一切(任何东西)都能成为获取利益的机会,不论形式好坏。这就是中共总结的“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这不,刚受重创的中兴还没缓过神来,伤口还在淌着血,焦头烂额的,其它的权贵已经蜂拥而至,开始新的收割,瓜分财产,绝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