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爆炸乘客吸出窗外 英雄女机长何许人也?(视频)

发表:2018-05-0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西南航空一架客机因引擎爆炸迫降在费城国际机场。
美国西南航空一架客机因发动机爆炸迫降在费城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点43分,美国西南航空一架载有144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的飞机从纽约起飞。

飞机起飞后二十分钟,飞机上升到了约1万公尺的高度,乘客昏昏欲睡,所有人等在静静等待3个小时后在达拉斯的降落,一切都很正常。

突然,在飞机的左侧发出了一声爆炸般的响声!

原本平静的飞机立刻颠簸起来,伴随着颠簸,驾驶舱的警报声也速度响起。

五秒之后,飞机天花板挡板打开,所有的氧气面罩掉落。

“我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氧气面罩就出现了。”乘客Marty Martinez说道,“我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好,但是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很快人们发现,这个,让他们都摸不着头脑的“爆炸声”似乎来自于引擎。

在半空中,飞机一侧的引擎居然爆裂解体了!

然而,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爆裂的发动机带来的极大冲力不仅直接损伤了机身,碎片还冲开了一扇靠近的舷窗!


爆裂的碎片还冲开了一扇靠近的舷窗!(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并且由于飞机内外巨大的气压差,在破损舷窗附近,一名女乘客的手臂部分身体直接被吸出了窗外!

这样的场景直接让所有人都吓坏了……

他们连忙上前,拼了命的拽着这名乘客,防止她掉到飞机外面去。

此时,飞机开始急速下降……

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一部分乘客跌跌撞撞的拽着那名即将飞出去的乘客,还有一些乘客努力用各种衣物堵住“漏风”的舷窗,但是这些衣物很快又被吸走。

最后,历经千辛万苦,两名男士的合力帮助下,那位被吸入窗户的女乘客终于被拉了进来。

一位护士自告奋勇的为她进行人工呼吸,不过效果并不好。


爆裂的发动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飞机继续急速下降……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惶恐,害怕和失控。

整个机舱里一片混乱,人们哭喊着,吵闹着,祈求着帮助,“大家都疯了,都在大喊和尖叫。”

没有人能够听见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的声音。

“我们可以感受到外界的空气进来,还能看到从窗户里冒进来的烟。”Martinez说,他还表示,自己当时就像傻了一样在用手机连接网络,试图能够与外界取得联系。(这架飞机有机上WIFI)

乘客Matt Tranchin说:“我当时以为我活不到自己的儿子出生了,我还没跟自己的妻子,父母好好说再见。”

飞机还在急速下降……

没有人知道究竟下降了多久,下降的有多快,人们只知道,这个下降非常的颠簸非常的艰难,他们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活着。

许多人开始哭泣,开始默默祈祷。

Martinez回忆道:“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撞上什么高楼大厦,也不知道我们在哪个州,甚至也不知道飞行员什么情况,所有人都开始胡思乱想……”

然而,就在所有人做了最坏的准备,精神即将崩溃之时,飞机下降开始平稳。

平稳的距离地面越来越近,接近平稳的接近跑道,着陆,刹车,飞机停下了……它稳稳当当的降落在了费城国际机场。


这架飞机在五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里,从9600公尺的高度下降到了3000公尺,成功返回了最近的机场,平稳降落。(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一瞬间,所有人落下了眼泪。

他们从未如此感激自己还活着,大哭着拥抱,为劫后余生而感到庆幸。

早已与机长进行通话的营救人员们迅速赶到,开始营救所有的乘客。

虽然被吸入窗户的乘客在送往医院后依旧不幸身亡,成为了西南航空历史上第一起飞行中的死亡事故。

并且除了她之外,还有7名乘客受伤,但是这依旧是一次成功的迫降,飞行员将飞机的损耗降到了最低。

也就是此时,人们才开始关注到飞机下降速度,这架飞机居然在五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里,从9600公尺的高度下降到了3000公尺。

而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并且在飞机单发失效,爆破性失压,乘客生死不明的情况下,冷静的进行这样的凶猛的操作的,正是这次航班的机长Tammie Jo Shults。

在飞机还未降落,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几近崩溃之时,Tammie依旧保持着极高的专业水准,她先是有条不紊的与空中交通指挥员进行联系,通告最新情况,要求医务人员的到来,然后,靠着过硬的驾驶技术,成功返回了最近的机场,平稳降落。

一则录音记录了她的冷静,“飞机上有洞,似乎有人飞了出去。”她的声音波澜不惊。

反倒是空中交通指挥员非常惊讶:“什么?不好意思,你是说飞机上有洞有人飞出去了是吗?没关系我们可以解决问题。”

几乎可以说,如果没有Tammie这样的机长操纵大局,就不会有如此之低的事故损耗,她依靠自己强大的内心和优秀技术,拯救了全机人。

为什么在这样的危机中还能如此冷静?

这个Tammie Jo Shults究竟是何许人也?

当人们好奇翻开她的简历,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Tammie竟然是当年美国海军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驾驶员,还是全美第一个飞F-18战斗机的女飞行员!


Tammie Jo Shults是当年美国海军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驾驶员,还是全美第一个飞F-18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而她的飞行生涯,更要追溯到高中时期,在高中时期,Tammie就想成为一名飞行员了,奈何当时不收女性,在大学毕业之后,她申请加入美国空军,依旧被拒绝,但是海军向她伸出了欢迎之手。

在海军她依旧因为自己的性别受到众多限制,比如不被允许开战斗机。

Tammie的同学回忆道:“所以她比所有人都要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给所有的女性争取机会,”

在航空后备军官学校,她因为自己的性别而被高要求对待,但是她从不懈怠,发挥着自己的优势,最终,她成为了“打破传统”的一员——开上了战斗机,成为了美国海军第一批战斗机女飞行员。

同时,她还加入了海军战术电子战中队,在那里她曾说:“性别并不重要。”

事实确实如此,她开过A-7海盗二式攻击机,也开过F/A-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她无数次在战斗机中成功执行任务,任谁都无法说出一个“不”字。

后来还因为表现优异,成为了一名飞行教官。

在1993年,她宣布退役,加入了西南航空,从此成为了一名机长,这一飞又是20多年。

不能否认,她前半生的军事训练,为她这一次精彩的操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她强大的内心更是让她在危机中保持了冷静专业的表现。

在飞机降落之后,Tammie亲自与每一位乘客道别,而感激不尽的乘客们也在社交媒体上百般赞扬这位优秀的飞行员。


在飞机降落之后,Tammie亲自与每一位乘客道别。(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一名乘客写道:“她是真的美国英雄。非常感谢她恶劣情况中所展现的学识、领导力和勇敢。”

另一名叫Cassie Adams写道:“感谢西南航空有这样一位无与伦比的飞行员,可以让飞机在半空中失去一个引擎的情况下尽快降落。”

Kristorpher Johnson写道:“这些人就是我们的英雄,拯救了飞机上的149个人。”

还有一名乘客写道:“飞行员Tammie Jo Shultz做的太好了!你不愧是海军出来的飞行员,你在降落1380中所展现的冷静和风度值得所有人学习。”

在高空中遭遇引擎爆炸,五分钟急速下降高度,最后成功落地,这场飞机事故着实惊心动魄。

还好乘客们遇到Tammie这样专业而强大的机长,力挽狂澜险像环生,她是当之无愧的女英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