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大学生不满被质疑穿太露 脱衣报告(图)

发表:2018-05-12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美国康乃尔大学的亚裔学生蕾蒂亚‧蔡为了表达“站出来抗议箝制思想与歧视”的主张,于“公共场合的举止”答辩会上当众脱衣,只剩贴身衣裤站在老师与同学们面前。

事件前因

当地时间星期三,常青藤名校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以下皆音译)的一位学生莱蒂茨亚‧蔡(Letitia Chai),与表演及传媒艺术的教授麦格尔(Rebekah Maggor)因为着装的问题在课堂上发生冲突。

由于当天蔡同学穿着长袖的蓝色带扣衬衫和配着破洞的牛仔短裤,在“公共场合的举止”("Acting in Public")课堂上报告难民安置的问题,所以当时教授问道:"这真的是你要穿的吗?”

随后认为她过短的短裤会让全班男生都把视线放在她的穿着上,因而忽略了她的演讲内容。教授的话也得到了一名男性国际学生的认可。在教授的教学大纲当中有写道,学生上台要穿着妥当,符合报告内容。

Rebekah Maggor
教授蕾贝卡‧麦格尔(图片来源:康乃尔大学官网)

蔡同学听到之后相当诧异,内心充满愤怒与难以置信,于是生气的离开了教室。一会儿教授走出教室,基于身为母亲的关切角度提出质疑,进一步问她:“你这么穿,你妈妈会怎么想?”

蔡同学反击:"我的妈妈是女权主义者,也是性别研究的教授。她毕生致力于赋予所有性别身份的人权利。所以,我想我的妈妈会觉得我的穿着打扮很好。”

事件后续

本来事件应该到此为止的,毕竟一个年轻女孩当众被评价心里当然是会受挫了。但是在紧接着到来的“公共场合的举止”答辩会上,蔡同学一上来就脱到只剩胸罩与内裤。她想以这种方式来抗议麦格尔教授先前在她上台报告时,曾经当众质疑她的穿着。

当天课堂报告请点此

蔡同学还称会场上在场的44位学生中有28人也随后脱掉了身上的衣物来支持她。不过很快就有人指出她说谎,有当时在场的同学称总共只有14位学生。而且他们认为也许教授说的凶了一点,但她也是为了学生着想,毕竟在公共场合人人都得注意自己的形象,即便是学生也不能例外。再说老师早已为自己的言论多次道歉,不知道她为何还要这样做。

教授马格尔告诉媒体,她没有告知她的学生穿什么,但她要求他们"深思熟虑,并作出自己的决定”,而蔡同学则未响应媒体采访的要求。康乃尔大学的发言人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校方并没有必要就此说明。

网友发声

"教授的观点是希望你在演讲时穿的更得体,女孩反应过度,应该为此受到惩罚。”

"老师的话有错吗?尊师重教,在什么样的场合穿着什么样的服装是一种起码的尊重。这名女生即便在女权主义的外衣下,依然表现出极端自由主义的行径。”

"极端的女权主义已经偏离最初的初衷,妖魔化了女性本身正常的恋爱、婚姻、家庭、儿女这些世俗的生活,认为都是对女性的束缚。换言之,像今天这样大胆的脱才是她们女权的主张,……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女性本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