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历久不衰的美国留学谣言(图)

发表:2018-05-16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ampus
(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近几年来,留学队伍浩浩荡荡,很多年轻人在准备出国时总是会通过朋友、网络等方式去了解美国留学。然而,因为一些误解或者个人的偏见,总是会出现一些误会或是谣言。这些谣言可能会影响你到美国留学积极性,甚至可能在你选择留学的学校和专业都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因此底下27个美国留学谣言,可千万要仔细阅读哦~

1.大学排行榜是选校的依据。

答案:很多美国大学并不参与U.S.News&World Report的排行榜,只有46%的美国大学回答了这个排行榜的问题。

2.没听说过的大学就不是好大学。

答案:美国有很多大学,有些大学曝光率比较高,例如排行榜、体育比赛等,因此这些大学常被人们所熟知。但是也有很多大学,学术非常优秀,由于曝光率不高,所以人们对它的了解相对少些,既便如此,这些大学仍然是好大学。

3.分数高比选难的课程强。

答案:GPA固然重要,但是学习真正有用的课程比拿高分更重要,虽然有些课程的确是比较难的。选择并通过有挑战性的课程,意味着你能胜任大学的课程,在申请竞争性高的大学时,AP课程将有助于申请成功。

4.大学申请越早提交越好。

答案:大多数的美国大学并不考虑学生递交申请的早晚,只要在截止日期前申请数据到达学校就可以,但还是及早做好准备,将有助于大学申请的完善。

5.校友的子弟录取机会大。

答案:依具体的学校而定,不同学校的校友政策也不同,而且同一学校的录取机会也与父母的捐赠紧密相关,学校并非对所有的校友都是一视同仁的。但是特立独行的加州理工学院,至今仍坚持着无偏向原则,“不以校友子女、学校捐赠、种族平衡、体育特长为考虑因素”,只录取真实的“知识精英”。

6.少数族裔学生的录取机会大。

答案:并无明显的录取优势,然而,许多少数族裔学生在讲述自己如何克服族裔困难而成功的申请文书,这令录取老师印象深刻。

7.体育明星免费念大学。

答案:每年大学都录取很多的体育明星,不过由于学校经费有限,所以体育明星的奖学金竞争激烈,体育明星绝不是大学的免费凭证。大学除了看重体育特长外,也同时注重其学习成绩。

8.最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资助。

答案:大学一旦录取学生后一般都会协助学生解决费用方面的难题,比如会在奖学金、贷款、赠款等多方面提出综合建议和方案。学生是否优秀与资助无关,但是奖学金(不同于资助)确实与学生的优秀程度有关。

9.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贵。

答案:要看学校的收费标价,公立学校看似比私立学校便宜,然而很多私立学校给学生较多的资助,所以综合起来公立学校不一定比私立学校便宜。

10.被录取后参观学校。

答案:申请学校是个复杂的过程,所以录取后看学校才发现所申请的学校自己并不适合,那么前置的申请工作就浪费了。所以最好是能在申请前和申请后都去参观一下学校,毕竟是人生的重要决定。

11.入学前要选好主修(专业)。

答案:虽然学生对喜欢的方向有所了解是对的,这有助于寻找到理想的大学。但大学通常要求学生在2年级末才选择主修,所以前两年学习是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自己意向的主攻方向。

12.在选择大学前要决定职业。

答案:其实大学是学生探索的阶段,并不要轻易做出职业的决定,很多学生在毕业后的职业跟主修并无联系。

13.工作、收入与大学密切相关。

答案:大学的学习对学生寻找工作有帮助,但大学并不是职业的培训基地,大学并不保证学生就业,而且学生毕业后之工作收入,与大学本身并无直接关系。

14.如果室友自杀了,会得到较多的A。

答案:误传是来自于电影《Dead Man on Campus》

15.绝不要跟最好的朋友住一起。

答案:完全取决于自己和你的朋友,如果你们一时都拿不准确切的答案,那么不妨尝试一下和你朋友住同楼层或宿舍楼,这样彼此都能有回旋的空间。

16.到了大学就不会想家了。

答案:很多学生到了大学后更加想家,比如想念父母、兄弟姐妹和家乡的食物。

17.远距离的友谊有很大的帮助。

答案:其实在大学读书时,最好不要整晚与家人或朋友通电话,而是尽量多与身边的同学交往。因为在远亲常不如身边的同学、老师更能了解你的实际情况,而且他们的帮助更快也更有效果。

18.大学新生的体重都会增加。

答案:确实有大学新生增加15磅的传统说法,然而这现象主要发生在男生身上,因为很多男生的学龄正好是身体“长胖”的时刻,所以很多学生就谣传“大学新生体重都会增加”。

19.常春藤学校里都是富家子弟。

答案:许多常春藤的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但是他们都是极其聪明的学生,而且常春藤大学给予许多学生全额资助。所以不要由于家里的经济情况不理想,轻易就放弃申请常春藤学校。只要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那不妨尝试一下常春藤,你可能会发现,一但被录取,花费可能还比公立学校便宜。

20.常春藤学校都很贵。

答案:这是人们的误解,”好货不便宜”在这里行不通。事实上常春藤学校收费合理、物超所值,比如哈佛在全美国大学的最贵排名中只列第118名。此外,常春藤学校的资助,相对其它大学来说也比较优厚。

21.Party学生不会好好学习。

答案:大学内的许多party是非常有益的,同学们可通过party互相认识、了解与帮助。但的确也有一些party是浪费时间,大学期间要敢于对某些party说不。

22.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大学。

答案:大学的生活满艰苦的,你要清楚你是谁,将来要做啥,每一分钟你都要花费的,所以大学的生活仅是以后新生活的基础和起步阶段。

23.中学与大学相差不大。

答案:相差甚远,大学是学生独立生活的开始。老师不会告诉你该做什么或应该去做什么。

24.美国大学需要读4年。

答案:只有1/3的学生能在4年内完成本科学业,大约有半数的学生需要6年才能完成。若你想在4年时间完成学业,那最好在申请前弄清楚该大学的毕业率,因为花5年时间取得本科学位非常普遍。

25.课外的活动越多越好。

答案:大学阶段的课外活动并非越多越好,少而精是比较明智的做法。因为大学阶段的课程已经很忙了,所以选择活动时应该重质不重量。

26.大学学位是理想工作的保证。

答案:由于毕业时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很多学生不能得到较理想的工作。很多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开始工作实习,希望获得竞争优势。

27.主修决定了未来的职业。

答案:很多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与主修其实关系不大,许多工作是主修不能包括的,所以选择职业与主修有联系,但不是绝对的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