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喷至3万英尺高空 专家:“弹道抛体”或将出现(图)

发表:2018-05-1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山灰喷至3万英尺高空专家:“弹道抛体”或将出现
5月17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发生爆炸性喷发,火山灰直冲海拔3万英尺的高空。专家指出,之后甚至可能出现“火山弹道抛体轨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5月17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发生爆炸性喷发,持续时间不长但相当激烈,火山灰直冲海拔3万英尺(约9100米)的高空。地质学家警告,接下来还可能发生类似或更为强烈的喷发活动。目前,当局已向火山附近的居民发放了大约2000个防护面罩。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当地时间周四凌晨4点15分左右,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发生爆炸性喷发,火红的岩浆伴随着巨响喷涌而出,将火山灰、碎片抛向空中,高度达到3万英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警示,基拉韦厄的火山活动仍在继续。地质学家们也表示,这次喷发虽然只持续了几分钟,但强度是这些天以来最大的一次。他们在密切关注基拉韦厄火山的活动,之后可能还会有一连串规模更大、更激烈的喷发。

夏威夷火山观测中心(Hawaiian Volcano Observatory)的科学家史蒂夫・布兰德利(Steve Brantley)指出,目前观测到的火山灰喷出量持续升高,未来任何时刻都可能出现更加严重的喷发状况,甚至将出现“火山弹道抛体轨迹”(Volcanic Ballistic Projectiles)。

火山观测中心的资料显示,弹道抛体一旦出现,将持续以接近抛物线的轨迹从排气孔喷出,并如雨点般落下至附近区域。科学家们坦言,喷射抛体的情况如果出现,将有可能持续数周,并且无法预测停止时间。

基拉韦厄火山在周四爆炸性喷发后,夏威夷民防局(Civil Defense Division)表示,预计火山灰云将会蔓延到东部地区,并提醒那里的居民注意躲避。火山再次爆发后,东南少部分地区的空气中还充斥着大量二氧化硫有毒气体,需要附近居民保持警惕。此外,民防局还警告说,由于大量火山灰导致能见度低和路面变滑,驾车出行可能很危险,同时也会造成电力线路故障。

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伊艺(David Ige)也对居民表示:“要听从民防局的建议——他们正在播放喷发火山灰时应该如何做。”

目前,夏威夷当局已发出大约2000个防护面罩,以保护受火山喷发影响的居民,而国民警卫队的士兵也被要求带上防毒面罩执行任务,以躲避小部分地区不断飙升的有毒气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