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学习与中国的大不同,开眼界了(图)

发表:2018-05-21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天际线
纽约天际线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美国是自由的国度,因此机遇满地,同时也是充满奇葩行为的国家。其实,美国人自己也认为某些行为挺奇葩的,所以像businessinsider.com、reddit.com或BuzzFeed.com等美国的知名网站,每隔几年都会出一份相关的整理报道。华人刚到美国肯定要蒙一阵,因为实在有太多不同了,所以下面就是网友结合自身经历后的美国“奇葩”行为报告。

1.成绩是隐私的

还记不记得我们上学时,每次考完试班里都会按成绩排出名次,有的时候还会按成绩进行处罚,而到了高中甚至还有按成绩分班的学校。但是,美国的老师不仅会对你的成绩保密,而且发卷子时也会小心的把你的成绩盖住,不让别人看到,当然更不会有什么根据成绩分班的举动。

2.竞争意识

中国的学生去美国之前,常听说学校里的同学互相之间竞争得很厉害,还有人甚至会撕掉图书馆里藏书的重要内容,以防止别的同学看到。但是这些都是谣言,反而这里的学生都会互相帮助,并自觉成立学习小组。

有位网友表示,她以前上过一门很难的政治课,连最后要考试了还是没有头绪。实在不行她才厚着脸皮跟美国同学借笔记,没想到对方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而且还主动问她要不要参加他们一群人组织的学习小组。幸亏了他们帮她复习、划重点,她那节课才过了的。

3.道德规范

举个例子吧,若美国人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而且在规定时间之前也解不出来,这时他们宁愿空着也不会去抄答案。因为他们很在意自己的努力,绝对不会轻易抄袭。

这倒也不是说不会就不会了,他们也不做努力研究,而是一般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们就会自发的组成学习小组,一起研究。如果最后实在研究不出来,就空着交上去让教授解答。

4.购物体验

若是在国内逛街的话,一进店不仅会有热情的店员跟你打招呼,还会跟在你后面帮你拿衣服、挑衣服、给意见,做您的私人导购。有些人内心的想法是:不要再跟着我了,我只想安安静静逛个街。在美国,这样的人可能很适合,可能是因为人工贵的原因,所以就连去Bloomingdales和Nordstrom这样的高端店也不会有人跟着你,更别说还免费做你的私人导购了。

5.工作态度

在技术领域工作的人,没人会偷偷向老板打小报告说别人的一点错误。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或是没有在上交日期之前完成该完成的工作,那么您所在的团队里会有人坐下来,并且耐心的给您解释,或者帮助您一起完成工作。

6.穷人胖/富人瘦

在我们的印象里,穷人应该是瘦到皮包骨头的,而有钱人应该是白白胖胖的。然而在美国不一样,越瘦的人越受人尊敬,越富有。不过,这里的“瘦”不是单纯的皮包骨,而是有肌肉线条的那种精瘦。

因为美国越有钱的人会越注重健身和饮食、保持运动量和吃一些相对较贵的有机蔬菜水果。而穷人则是以便宜的快餐垃圾食品为主,而且还要把大部分时间投入工作中,没时间健身,当然发胖是可以预见的。

7.公园的大火鸡腿

美国的各大游乐园里面都流行着一整只火鸡腿,随处都能见到有游客拿着这个啃,大约10美元一个。有位网友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也是吓一大跳,不过立即就爱上了这种大鸡腿,每次看到都要买一个。

8.律师的广告到处可见

电视上、高速路边、酒店房间里,到处都是律师的广告。其广告语基本都是些,受伤了?失业了?受到不公平待遇了么?快来找某某某吧,我们帮你讨回公道!在最后还加上一句咨询不收钱,一点都没有律师应该有的高冷气质。

9.几乎都有汽车通道(Drive-through)

您没看错,真的是几乎任何地方都有汽车通道,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就不说了,连星巴克也有了,最后就连银行都有汽车通道。买吃的、买喝的、存钱都不用下车!真是车轮上的国家啊。

10.对国旗的热爱

美国人特别喜欢玩他们的国旗,穿在身上、挂在家里、当被子盖、印在蛋糕上等花样繁多,因为他们认为这样是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11.处处都有的空调

冬天室内暖的能穿短袖,而夏天室内就要冷的穿外套,完全倒过来了。所以,如果要去美国的话,基本就可以不用带冬天的秋裤了,但是不管夏天多热一定要养成出门带外套的习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