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至极!林立果怎样评价毛泽东?(图)

作者:林辉 发表:2018-05-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林立衡、林彪、林立果、叶群合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左起)林立衡、林彪、林立果、叶群合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林彪反党集团”应该是中共党史上的又一大冤案。近年来海内外的研究表明,林彪并无任何反毛、反党的意图和谋划,而其子林立果因为不满毛泽东对中国社会的祸害而制定的武装政变计划,林彪似乎并不知情。至于政变计划为何泄漏、林彪等人究竟死在何处,还有待研究者进一步考证。

而今日回头再看当年林立果对毛和文革的认识,不免令人慨叹。曾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的林立果,文革时辍学,并在1967年加入了空军,成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秘书,三年后升为副部长,掌管空军所有事情。在看到毛和文革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后,看到林彪的权力在逐渐被剥夺,林立果等人秘密制定了武装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意思是“武装起义”)。

《纪要》首先列举了当时中国所面临的问题:1970年8月庐山会议后,中国“政局不稳,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尖锐,右派势力抬头。军队受压,十多年来,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群众和基层干部、部队中下层干部实际生活水平下降,不满情绪日益增长。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统治集团内部上层很腐败、昏庸无能,众叛亲离”。很明显,这说的是对毛等人的看法。

林立果等人继续指出,毛泽东等人正“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

在林立果等看来,毛泽东“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他们制造矛盾,制造分裂,以达到他们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巩固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的目的。他知道同时向所有人进攻,那就等于自取灭亡,所以他今天拉那个打这个,明天拉这个打那个;每个时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甜言蜜语那些拉的人,明天就加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于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宾,明天就成了他阶下囚。”“从几十年的历史看,究竟有哪一个人开始被他捧起来的人,到后来不曾被判处政治上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与他共事始终。他过去的秘书,自杀的自杀、关押的关押,他为数不多的亲密战友和身边亲信也被他送进大牢,甚至连他的亲身儿子(注:指毛岸青)也被他逼疯。”

林立果认为毛是“一个怀疑狂、虐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像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或许是感知到了毛将要对林彪下手,即“一场政治危机正在酝酿,夺权正在进行,一场和平演变式的政变正在展开”,林立果为了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历史负责,决定要先发制人,“以暴力革命的突变”来应对,否则一旦政变实现,“不知有多少人头落地,中国革命不知要推迟多少年”。

随即,《纪要》分析了己方的力量,认为已具有一定的思想和物质基础,极大可能夺取全国政权或形成割据局面。林立果一方具备的有利条件是:国内政治矛盾激化,危机四伏,各方都很不满;拥有林彪的威信名望、权力和联合舰队的力量。困难是“力量准备还不足”,民众对毛还很迷信,毛行动诡秘,“戒备森严”。而林立果拟采取的政策和策略是打着毛的旗号反毛,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尽管计划最终泄露,起义失败,林立果、林彪等人折戟蒙古,但林立果当年对国内形势的准确把握,对毛的精准认识,不仅让那个人云亦云、敢怒不敢言的时代有了响亮的异见之声,而且让至今都不敢对毛进行深刻揭露的中共汗颜。无疑,清算中共一定要先从清算毛泽东等中共党魁开始。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