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钢材经由越南出口加征456%关税(图)

发表:2018-05-22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对对经由越南出口到美国的中国钢材加征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对对经由越南出口到美国的中国钢材加征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商务部(U.S.Department of Commerce)发布公告,对经由越南出口到美国的中国钢材关税问题作出裁决,加征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Antidumping and countervailing duty,AD/CVD)。

5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宣布一项最终裁决,美国从越南进口的耐腐蚀钢(Corrosion-resistant steel,CORE)和某些冷轧钢板(Cold-rolled steel)都是来自于中国的基材,对此加征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这项公告发布之后,美国商务部将寻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合作,继续征收中国基本制成的越南进口耐腐蚀钢和冷轧钢板关税。

美国法律规定,当商品与现有订单相同的类别或种类商品在进口到美国之前在第三国完成或组装时,这是属于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订单产品,商务部有权对此进行裁决。

对于这些使用中国原材料制成的越南钢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继续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其中耐腐蚀钢征收199.43%反倾销税和39.05%反补贴税,冷轧钢板征收199.76%反倾销税和256.44%反补贴税。

这项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适用于2016年11月4日(即调查开始之日或之后)所有未清算的产品。来自越南或第三国基材生产的越南钢材产品,进出口商可以通过证明原材料来源并非是中国的方式寻求豁免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自2015年美国对中国钢材产品征收相关关税(Preliminary duties)之后,自越南进口的耐腐蚀钢贸易额从200万美元激增至8000万美元;越南进口的冷轧钢板贸易额也从900万骤增至2.15亿美元。

上述调查是应Steel Dynamics Inc.(IN)、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CA)、AK Steel Corporation(OH)、ArcelorMittal USA LLC(IN)、Nucor Corporation(NC)和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oration ,PA)等美国耐腐蚀钢、冷轧钢板制造公司要求进行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