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将设6亿监视器 专家指背后真相(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22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
中国“天网”将于2020年设置逾6亿监视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正在建立“天网”,不久后政府将可以轻易掌控中国大陆境内13亿人口的一举一动。更有网友感慨说,“好像住在动物园!”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国大陆在各大城设置“天网”监控系统,并号称这是全球最大的影像监控网络,能迅速辨识路上车辆种类、颜色,以及行人年龄、性别、衣着等,甚至可以根据脸部特征,检查数据库,确认是否是可疑人物。该系统花1秒钟能将中国人口“筛”一遍,花2秒钟就能将世界人口“筛”一遍。

外界认为,虽然中国官方可借此技术打击犯罪,但同时,民众也完全丧失了隐私权。
 
不少网友指出“天网”功能实在让人担心,“真是可怕,赤裸裸的被人监视!”“民众在国家面前一丝不挂!”“天眼前面看到的是平民,在后面观看的是权贵!”

也有网友调侃:“有没有这样的天眼,能够自动识别贪官污吏?”“有没有能看得出官员财产有多少的天眼?”

事实上,中国大陆的监视器已达到无孔不入的地步。新加坡《海峡时报》曾报导,截止去年,中国全境已安装约1亿7600万监视器,预计在2020年将扩增至6亿2600万个监视器。如果按照中国官方给出的人口数据来计算,几乎是每两个人,就可以分到一个监视器。

监控
饭店、商场、剧院、巴士、地铁、出租车等处都满布镜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除饭店、商场、剧院等公共场所,就连巴士、地铁、出租车等都满布镜头。浙江省甚至有中学安装监视器,监控学生情绪。

监控
浙江有中学透过监视器判别学生上课情绪

不仅如此,中央先前还提出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文件,农村也要建立“安全监控网”,在2020年前,乡村地区要完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影像监控联网,形成全国“维稳监控网”。

但是专家对此并不看好。前英特尔资深软件工程师高木稍早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外早已研发成功,但是它没有用于追踪定位任何一位公民,“因为他们(政府)觉得,这些用途对民众的隐私权,对民众基本人权的伤害太大了。”

他说,西方普遍认为政府是一种“邪恶的实体”(evil entity),意思是,政府的公权力需要被限制,否则它的公权力会被滥用,“政府的存在,仅仅是为了社会的正常运作。”

但是在中国大陆大相径庭。高木指出,大陆政府利用这种技术,对“维权律师,上访民众,信仰团体,少数民族等众多人群进行监控与打压,”这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