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无牌经营汇款,赔了夫人又折兵(图)

发表:2018-05-2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5日讯】一名温哥华比特币商人因承认在美国无牌经营汇款业务,被判监20天,并遭充公价值约110万美元现金与比特币。他还被下令监督释放3年,并将永不能再到美国。

这位被告是37岁的Louis Ong,最近在西雅图美国地区法庭上认罪。据法庭文件指出,被告曾向卧底探员表示,他不想知道有关贩毒的一切情况。他曾向一名探员解释,我不要听到,所有我会告诉人们一件事,就是我真的不在乎……他们如何使用比特币……最好就是我真的不知道。因为这样的话我可以用巧妙的方法不予承认。

据最初的诉讼显示,美国国土安全部获悉网上广告有匿名人士要买卖比特币,遂于2016年12月开始调查Louis Ong。经过多次短信联络后,一位负责打击洗钱活动的卧底探员在华盛顿州塔克维拉(Tukwila)的麦当劳停车场约见Louis,并要求以1.2万美元兑换比特币。在Louis以验钞机核实款项后,就用智能手机以电子钱包汇出比特币,并在交易中要求收取7.3%手续费。探员随后跟他到多间银行存款。

同一探员在另外一次会面时要求Louis兑换5万美元,还提供略多于9%的手续费。2017年3月,Louis向另一名假扮贩毒黑帮大老的探员表示,希望该大老的手下停止谈判贩毒事宜。因为他说,我无兴趣知道你买卖(比特币)的用途,因此请不要再提及,亦请你的朋友也不要提起。在之后Louis为卧底探员再进行3次交易。

据Louis在录音中说,我收费……高于许多人……我办事得力,人们都来跟我交易。据判词指出,他于1987年与母亲自新加坡移民加拿大,现与姊妹居于洛杉矶。毕业于卑诗大学电脑科学系,是个研发游戏软件的创业者。美国政府称,检查被告手机显示,他至少从2013年起开始涉足比特币。

其实,华人无照经营事业的事时有所闻,比如近年来,美国纽约的警方大力打击法拉盛、华埠和布伦中国城等华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卖淫现象。另外也有不少窝点是隐藏在居民区住宅楼内,加大了警方的执法难度。而根据纽约州法律规定,无牌按摩比卖淫嫖娼罪更重。

华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卖淫现象比较严重,引起纽约警方大力扫荡。律师表示,无牌按摩可能导致不同政府部门的多方调查,不但可能被判刑事罪,非公民还有被遣返的危险,甚至房屋局也会发出巨额的罚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