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没谱”?“川金会”波折川普“一石三鸟”(图)

原标题: “川金会”一波三折 展现川普惊人智慧和谋略

作者:天狐行空 发表:2018-05-3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没谱”?“川金会”波折川普“一石三鸟”
多少人能看出美国总统川普的“没谱”背后的智慧和谋略?(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这几天,全世界的媒体和国内官媒都被川普(特朗普)的“反复无常”搞蒙了,特别是那些跟风炒作的媒体更是被“打了左脸打右脸”,甚至被打得晕头转向!

于是,许多官媒都说川普真成了“特没谱”,甚至有外媒说他一开始没征求幕僚的意见就直接答应了金正恩的会面要求,其本身就是轻率的,这次又突然决定放弃见面、隔天又说6月12日的狮城峰会不变,更说明了川普的任性和轻率。

有这种认知的人不少,但却是大错特错!

为啥这样说呢?

因为在天狐看来,其实这是狡猾果断的川普深思熟虑的“一石三鸟”,而且这一招精准有效,很快达到了他的预期目的——仅用59个小时就制服了对方,扭转了局势,使整个形势峰回路转,可谓勇中有谋,不可小觑。

哪“三鸟”呢?

我们知道,此前在美国强大的军事压力和“前所未有”的国际制裁之下,金正恩走头无路才选择了“完全弃核”,而且表示“不在意”美韩事先已确定举行的联合军演,之后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斡旋下才有了4月27日的韩朝“文金会”和6月12日的美朝“川金会”。然而,之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朝鲜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而且越来越强硬、越来越有底气,甚至在“川金会”的地点确定之后,朝鲜副外相崔善姬不但对原来声明“不在意”的美韩联合军演横加指责、单方面宣布取消了早已确定好的朝韩高级别会谈,并对美国副总统彭斯出言不逊、极尽挖苦和羞辱,而且暗示即将登场的美朝峰会可能要泡汤——她在5月24日公开声称“朝鲜从未向美国请求对话,美国若不愿同朝鲜进行对话,朝鲜就不会挽留美国。如果美国官员继续发出类似言论,朝鲜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问题”,并扬言要与美国进行“核与核的对决”。

川普显然很清楚这背后的原因,并在推特上表达过失望,但却并不十分确定,并说“希望这不是真的”。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于是川普将计就计,在当天果断放出了取消美朝高峰会的这一狠招,并警告朝鲜:美国军方已做好了动武的准备,“你在谈论你的核能力,但我们的核武器是如此之多、之强,以致于我向上帝祷告,它们将永远不会被使用”,同时也给金正恩留下了一句活话:“如果你改变想法,觉得有必要进行这场极为重要的峰会,别犹豫,给我打电话或写信吧。”

事后的发展果然不出所料。

事实证明,金正恩此举无非是想提高在即将到来的“川金会”上的谈判筹码和要价,同时也向国内外显示一下朝鲜并不是屈服于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压力才走向谈判桌前的,但没想到一不小心玩过了火,惹得川普很不爽,甚至开始怀疑他的“弃核”诚意。

金正恩万没想到自己会“抻劲抻崩了”,一直希望与美国媾和、建交的他,没想到川普会来“掀桌子”这一狠招,据说他“肠子都悔青”了,于是就让其另外一位副外相金桂冠在第二天(25日)发表了一份被外界称作“措辞亲密、像情书一般”、“接近一封道歉信”的声明:“我们向美国重申:无论何时、不拘形式,愿与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

紧接着,金正恩又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临时紧急见面会商,重申其“完全弃核”的立场和在《板门店宣言》中的承诺,试图挽回即将泡汤的美朝“川金会”。

川普也见好就收,很快回应说:“他们发布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声明,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朝美首脑会晤)甚至还可能于6月12日举行,朝方非常希望举行会晤,我们也愿意。我们将拭目以待。”并赞扬说这是一份“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

通过这“一波三折”的折腾,川普成功地达到了“一石三鸟”的效果:

一、摸清了金正恩在弃核问题上是否真有诚意以及其底牌;

二、大大降低了金正恩在“川金会”上的要价和预期;

三、敲山震虎,巧妙地排除了第三方的干扰,同时也用暗示的方式警告双方不要试图互相利用对方来增加自己与美国的谈判筹码。

通过这“一波三折”的折腾,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看似率性而为,实则勇中有谋的川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写给金正恩的那封信。

而正是这封信,对扭转整个局势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重大作用,可以说无论怎么形容都不为过,必定成为世界外交史上的一个典型案例。

川普为什么不用“发表声明”的方式,而是打破外交惯例、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写信的方式来宣布取消即将在6月12日举行的“川金会”?

其实这正是川普的高明之处,从中可以看出他超人的智慧和谋略。

高明在哪?

首先,写信不象发声明那样冷冰冰的,而且显得亲密,意在表明:虽然我取消了这次会晤,但实属不得已,原因“你懂的”。并在随后又发“推特”说:“很难过,我被迫取消了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这就为朝方的“回心转意”留下了余地。

其次,写信可以用委婉的语气达到劝告和软硬兼施的目的。比如,虽然川普取消了预定的会晤,但却赞扬了金正恩此前为这次会晤所作的努力和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委婉地指出了这次的取消会晤是因为你近期突然增加了对美国的敌意,不管其中是什么原因,在这种情况下会晤我觉得是不合适的,也不会有什么成果,失去了会晤的意义,如果你改变了主意,请随时告诉我,我们再择机会晤,我期待著有那一天;如果你觉得自己有了靠山,执意要与我们作对,并用核弹威胁我们,我们将以牙还牙,但我祈求上帝不要让这一幕出现……字里行间可谓软中带硬,恩威兼施,胡萝卜+大棒,都用上了。

其三,用写信的方式而不是声明的方式,是在暗示金正恩:你改变主意是有原因的,我并不怪你,也理解你,但“整个世界,尤其是朝鲜,将失去了一个保持和平、繁荣与富有的重大机会。这个逝去的机会是历史上真正悲伤的一刻”。何去何从,你看着办。

其四,纵观信的全文,还有“项庄舞剑”的意味在,而且在不伤面子的情况下收到了奇效。

川普的这一招果然奏效,后边发生的戏剧性转折大家都看到了,在此不赘。

由此可见川普的智慧和谋略非同一般。

由此我们也可以判断和预见:虽然即将在6月12日举行的美韩“川金会”仍存在某些变数,因为这里边仍存在着大国间的博弈,但如果金正恩真的从这“一波三折”中吸取了教训,预定中的美朝“狮城峰会”仍是可期的,如果不出意外,成果也将是丰硕的。

果真如此的话,那不但是美朝之福、朝韩之福,也将是中美之福、世界之福,甚至整个东亚,乃至整个世界将从此迎来一个新的时代。否则的话,不但美朝关系会恶化,连带受影响的还有中美关系,特别是正在趋缓的中美贸易关系,原因你懂的。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在经过这“一波三折”的折腾之后,相信相关各方已都权衡了利弊,不会在“川金会”前再有什么大动作,所以,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川金会”仍是值得期待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6月12日那天究竟会发生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