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赴加生娃后跑路 遭跨国追讨580万医疗费(图)

发表:2018-06-16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赴加生娃后跑路遭跨国追讨580万医疗费
在宝宝接受治疗后,夏女士没有缴纳任何费用,便偷偷带着孩子跑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为求一个外国护照,这些年到国外生子的中国人很多。据国外的一些医院统计,所有的外国产妇中,中国籍产妇在98%以上。就象出国旅游一样,出国生孩子的人一多,总有些人和事让中国人脸上不那么有光。

近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向一名生完孩子没有缴纳医疗费就跑路的中国产妇追债。

2012年,中国籍的夏女士赴大温的列治文医院生产,宝宝出生后出现健康问题,需要接受治疗。医院当时和夏女士商量了收费标准并达成协议。但是,在宝宝接受治疗后,夏女士没有缴纳任何费用,便偷偷带着孩子跑了。

当时这笔费用是31.3万加元,因夏女士赖帐跑路5年多,按照医院方面2%的月利息来算,截至去年9月,费用就已经连本带利涨至117.8万加元,合人民币约580万。

华女赴加生娃后跑路遭跨国追讨580万医疗费
法庭文件(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赖帐不还的,并不止夏女士一个人。据悉,过去3年,中国有千名“双非婴”在加拿大温哥华诞生,拖欠数百万加元医疗费。

父母都不是孩子出生国的公民,这样的孩子叫做”双非婴”。“双非婴”占出生婴儿总数的70%,“双非婴”的妈妈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据加拿大列治文医院的统计,列治文的妇产科每5个妈妈里就有1个不是加拿大公民,而非公民妈妈中,98%都来自中国。

加拿大终于忍无可忍,BC省决定聘用专业的追债公司向这些跑路的中国人追债。并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合作,将“长期欠债”的外国人列入海关“黑名单”,让他们永生不得入境加拿大。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也发出警告:凡以访问者身份来加拿大,若刻意隐瞒前来生子的目的,或会被即时遣返,也会被禁止入境5年。同时提供举报电话及邮箱,鼓励知情公众举报。

华女赴加生娃后跑路遭跨国追讨580万医疗费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跨国生子花费巨大,但仍让许多中国父母趋之若鹜。毕竟孩子一生下来就是美国或加拿大公民,长大了父母还可以申请团聚移民。

前景的确很诱人,但前提是得有雄厚的财力支撑。因为美、加等国的医疗保险制度非常完善,但这是保护人家自己国家公民的。如果一个外国人没有医疗保险,进一趟医院,那账单得吓死你。

按卑诗省规定,外籍孕妇分娩前,要预先向温哥华沿岸或其它卫生局登记,自然分娩的费用约为7,000加元至8,000加元,剖腹产费用约为1.2万加元至1.3万加元。如果遇到意外,动辄几十万加元的费用,真的不是普通人能支付得起的。

想必这位夏女士以及赖帐跑路的大部分产妇,当初怀揣着生个外国人的想法出国待产的时候,大概并没有想过生完要跑路。毕竟是冲着人家的国籍去的,一跑路就前功尽弃了。可当那几十万加元的账单放在自己面前,付不起怎么办?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

但,付不起账单不是跑路的理由。2011年,有一位澳大利亚孕妇在温哥华机场早产。因为后续治疗,欠下了高达数百万的医疗费。如此巨额的账单,这对普通夫妻当然也付不起,他们和医院协商,以每月300元的方式来还债,哪怕需要200年才能还清也决不赖帐。

所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不以贫富而论,而是对待问题的态度。跑路的中国产妇不但给自己的信用抹上了污点,还给整个华人群体带来尴尬。

然而,在谴责、批评的同时,更值得人们深思的是,到底是什么原因,驱使着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无论贫富、无论阶层,不惜一切也要让自己或自己的子孙后辈逃离故土,去做一个外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