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正恩下榻酒店 公安全面驱离记者(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9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现场戒备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9日抵达北京,其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现场戒备森严,除有特警荷枪实弹守备外,公安也不断驱赶中外媒体记者,不让记者越雷池一步。

直击金正恩下榻酒店 公安全面驱离记者

中国官媒央视证实,金正恩已于19日搭乘专机抵达北京,进行非正式访问。这是金正恩第三次访问中国。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赴京时间点恰落美朝“川金会”后,或是金正恩向习近平汇报“川金会”有关情况。

警车
北京戒备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台湾东森新闻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ETtoday新闻云》报导,“习金会”当日,北京长安大街进入戒严状态,但沿路仍挂着玻利维亚与中国五星旗,新华社也在下午报导了习近平接见玻利维亚总统一行的消息。

而金正恩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挤满了中外媒体记者,现场公安全面盘查所有在场记者的证件,但在等候金正恩车队时,公安仍会分批驱赶中外媒体记者。

警察
公安分批驱赶中外媒体记者(资料图片:Getty Image)

沿路上,许多便衣公安潜伏在旁,不时拍照、讲电话,掌握现场媒体情况。另有荷枪实弹的特警,驻守在路段各处。

约下午1时30分,钓鱼台国宾馆东门一度出现数辆“红旗”礼宾车、卡斯特中巴,经确认得知,是玻利维亚车队,不是金正恩所搭乘的奔驰。

直到下午2时55分,金正恩车队驶出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前往习近平处与其会面

金正恩再访华 北京被指打破一惯例

由于金正恩此前访问中国,均是在结束行程后才公布消息,但这次中国官媒却率先高调爆出,不禁令外界感到好奇。

因此,在中国外交部的19日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金正恩此次访华为何不是国事访问?为何此次访问尚未结束,就有报导出来?”

直击金正恩下榻酒店公安全面驱离记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含糊回应习金会(网络图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方的消息稿说的是,金正恩委员长对中国进行访问。这么发消息肯定有它的道理。至于发消息的时间,我们会根据每起访问的具体情况作出具体安排。”

还有记者询问,金正恩上次访问大连,中方称是由朝方提出。 “此次访华由哪方提出?” 对此,耿爽含糊说,“我知道你非常关心金正恩委员长的这次访问,请你保持关注,中方会及时发布消息,到时一切就会明了。”

另有记者提问,金正恩此行是否是向习近平汇报“川金会”内容?耿爽重复答案说,“关于金正恩委员长此次访华的情况,请你保持密切关注,中方会及时发布消息,到时一切都会明了。”

针对此次金正恩再次访问北京,外媒高度聚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是金正恩在“川金会”后的首次外访,其罕见北京或平壤媒体在朝鲜领导人访问前或访问时公布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称,中国官媒罕见提前公布金正恩的访华消息,但未披露访问行程的细节。

澳大利亚ABC电视台也称,金正恩抵达北京后,中国官方随即证实此消息,此举非同寻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