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5话:武魂将死?(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5话:武魂将死?
《仙游记・第一部》第5话:武魂将死?(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4话:林中神秘任务

瘦子凭空消失后,瘦子望着惊恐的胖子,和遍地的哀嚎,意识到同伴早已陷入险境,敌人也已经出现在身后,反射性拔出腰间佩刀,准备转身力砍。没想到脖子突然被狠咬一口,一阵晕眩感迅速上涌……

等到知觉回复,瘦子发现胖子居然变得如巨人一般高大,自己只到胖子的脚踝之处。瘦子大感疑惑,却见胖子全身颤抖不已,俯瞰着自己,旋即身子一软,跪在地上连连磕头求饶。再纳闷望向另一侧,赫然发现一个身形神似自己的人,伫立在那儿,作势拔刀,却是不见头部,脖子以下正迅速木化成树。

后方站着一个身材婀娜,看不清容颜的绿衣女子,头上有二股形似龙卷风的漩涡,将上方整片点点星空,迅速旋转下拉,汇聚成柔和的白光,包覆着女子的全身。

总算搞清状况的瘦子,这时才发现方才矮子消失之处,出现一个栩栩如生的木雕,木雕的表情惊恐,肩膀以下没入土里。瘦子眼角余光瞥见自己的鼻子也开始木化长出枝枒,崩溃绝望之际,视野也逐渐模糊,终至一片黑暗。

全身散发着萤光的绿衣女子,俯视着跪在地上的胖子,举起右手欲将其木化之际,忽然像被什么物事所吸引,偏头望向森林深处,略微沉吟了一会儿,接着全身便分解为点点星光,抛下兀自磕头求饶的胖子,像一阵风一般,迳自往森林深处卷了过去。

密林一隅,小小的圆形空地,立着一块残破的老旧石碑,碑身两旁有字,一边刻着“人灵碑塔共一线,莲开天地新宇展”;另一边刻着“浊龙现,密林散,神塔烂”几个较大的字。

方才身受重伤的蓑衣武魂,正躺在石碑不远处,鲜血泊泊流出,天衡则想方设法抹掉鲜血,为他涂上膏药。只是伤口过多过大,不断涌出的鲜血,很快就将膏药冲散。“生死有命,贵重的膏药别浪费,仙羽塔已现世,你赶快把握机会送法轴入塔吧!”蓑衣武魂虽然重伤,却理智清醒对天衡豪迈说道。

“不行!塔若消失,只要待在岛上总会出现。但你若无法回到灵域,死在这个世界,我们无数夜晚把酒畅谈的梦想不成了一场空?反正这任务从来也没有哪个神将成功过,不差我一个。”天衡不死心继续涂抹膏药。

蓑衣武魂闻言,叹了一口气:“但你是最有希望的。虽然你是历代神将中,唯一人族出身,还被神族小瞧。但实力却远远超越诸神将,神帝也对你寄予厚望,还为你赐名‘天衡’,冀望你能改变这个日渐失衡的世界。”

天衡听闻,边扔掉手中用完的膏药瓶,从怀中掏出另一盒药粉,边洒上边压着伤口:“这不就是我们从头到尾都感到奇怪的地方吗?如此重要的任务,却只有我们兄弟俩单枪匹马,没有丝毫奥援?完全……没有!这个任务若要抛弃你,独力完成,对我而言毫无意义。”

此时天衡忽然感觉周遭气氛有变,连忙住口,一手按压在伤口上,另一手则五指微弯,掌心慢慢聚集出一颗碧蓝色的电火球。电火球扩大之际,却又忽然消失,原来手腕被蓑衣武魂抓住。

武魂望着天衡,缓缓摇头示意,视线淡定地从他脸上飘向身后。数不清的点点萤光,从林木之间蜂涌而至,迅速在石碑前形成一个人形,静静站在道长身后,俯视两人。原来是方才轻易木化恶徒的绿衣女子,女子身边跟着几个可爱的小木灵。

透露着感伤,女子身上的柔和光芒黯淡许多,样貌却也更清楚了:瘦长的身形,雪白的肌肤,如鹅毛的羽状双耳,戴着俭朴高雅的翠绿色王冠,和朴素的绿袍,雍容华贵。灵动的澄澈大眼略带忧郁,一缕白色及腰长发飘扬动人。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6话:木灵女王降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