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强:乌拉圭VS法国(图)

发表:2018-07-06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八强在台北时间 7/6 日晚上10点正式展开(图片来源:中央社)
世足八强在台北时间 7/6 日晚上10点正式展开。(图片来源:中央社)

2018世足由甫开幕的32支球队,经过长达20天的激烈竞争,到目前仅剩8支球队。而许多传统强队,如上届冠军德国、阿根廷、西班牙等,也大爆冷门,被淘汰出局,打道回府。目前剩余的球队中,欧洲尚存6队,分别是:法国、比利时、瑞典、英国、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剩下2席则由南美洲的乌拉圭与巴西包办。

首先上场的乌拉圭与法国之战中,乌拉圭可说是本届比赛防守最佳的球队之一,跟巴西一样都只被对手攻进一球。除此之外,乌拉圭明星前锋苏阿雷斯(Luis Suarez)和卡亚尼(Edinson Cavani)搭档的双枪组合,进攻效率也越来越好。卡亚尼在与葡萄牙对阵时,还独自踢进2球,表现亮眼。

只可惜卡亚尼在第73分钟因左小腿肌肉受伤,被葡萄牙队C罗搀扶下场。卡亚尼在接下来三天都没有出席球队的训练,积极接受腿部治疗。若卡亚尼赶不及出赛,位置极有可能会由另一名前锋史杜亚尼(Christian Stuani)接替先发,与苏阿雷斯共同对抗法国。现年31岁的史杜亚尼目前效力西甲吉罗纳队,目前出赛33场踢进21球。只是卡亚尼就算能及时出赛,是否可以拿出对葡萄牙时的高效表现,也令人担忧。

而苏阿雷斯在近日的训练时也传出伤情,虽然出赛应该不成问题,但少了搭档卡亚尼,在进攻时的发挥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在双枪带伤的情况下,面对渐入佳境,攻击火力开始加温的法国,乌拉圭极有可能采取守势,极力消耗时间,试图将比赛带入延长赛,甚至以PK来一决胜负。

而法国自开赛以来,进攻一直不见起色,到了与南美强队阿根廷对阵时,才恢复众人期待的豪华火力,单场踢进4球晋级8强。强攻的法国,对上擅防的乌拉圭,仍有极大的机会可以攻破对方球门。且上役的逆转胜,让法国全队目前士气高昂。

法国后卫哈米指出,卡亚尼受伤,对乌拉圭而言,是很严重的事,但对法国来说,却是很好的事,因为卡亚尼是本届世足赛的顶级射手之一。平均年龄25.6岁的法国队,也展现出年轻的优势:速度。本次19岁的新秀姆巴佩,便依赖此优势,冲锋陷阵,撕裂阿根廷防线,将之淘汰出局。

而两队在世足赛史曾三度对决,乌拉圭不但拿下1胜2和的战绩,更在这三次让法国无法闯入次轮淘汰赛。因此对法国来说,今晚是击败乌拉圭的最佳时机,必须好好把握。

不过攻击锐利的法国,也有自己的弱点,像对阿根廷的3个失球中,就有2个来自定位球,而定位球刚好是乌拉圭除了防守反击之外的主要进球方式,所以不小心的话,还是有可能被乌拉圭借此抓住机会,破门而入。

这场矛盾之战,究竟是矛会胜出,还是盾会守成,也请球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