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弃核要价曝光 金正恩要的是这个?(图)

发表:2018-07-1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會
川金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也发表了联合声明。但并没有提到无核化路线图及时间表。7月13日,有韩媒披露,金正恩当时声称,若美国可以保障朝鲜的安全,且解除对其经济制裁,则朝鲜愿意以弃核来换取比中国与越南更快速的经济增长。

7月14日,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13日有消息证实,6月12日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上,曾经向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若美国能保障朝鲜的体制安全,及愿意最后解除经济制裁,则我们可以弃核来换取比中国与越南更快速的经济增长。

13日,韩国前统一部长李钟奭在一次学术会议上透露,当时金正恩表示:一直以来,朝鲜深受美国的军事威胁,为了保障体制安全,而开发核武器,因而受到施压与制裁,使朝鲜变得贫穷潦倒。

李钟奭说,可能由于金正恩的这些表态,让川普总统对金正恩竟然会为了建设全新的朝鲜,而愿意选择弃核,因此产生信赖。另外,川普还当面向金正恩播放了朝鲜未来前途光明的视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经表示,川普总统说过,只要金正恩抓住机会,就能够像越南一样,走上和美国建立起正常外交关系及经济繁荣之路。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谈,及发表联合声明。在声明中包括:建立新型美朝关系,且于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并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等。

对此声明,外界普遍认为并无突破性进展,只是确认了美朝愿意改善关系的意愿,及朝鲜的无核化意愿。但是并没有提出无核化路线图与时间表,也未加入美国一直强调的实现“全面、不可逆、可核查”的弃核叙述。

不过,川普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美朝领导人已签署了联合声明,并保证双方对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坚定承诺。他也相信,金正恩在抵达平壤之后,很快就会进行实质性弃核措施,且遵守双方签署的文件。

中国朝鲜问题专家称,金正恩之所以会弃核有三个原因:第一是技术上碰到天花板了,搞不下去;第二是国际社会的制裁,特别是北京配合联合国决议制裁朝鲜,令平壤内政造成很大的压力;第三朝鲜从根子上信任美国远超过北京。

日媒:北京是朝鲜无核化意志倒退祸根

在7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访朝之后,朝中社却发表了朝鲜外交部一位匿名官员的声明,直接攻击美方所提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一种“强盗”的要求,甚至还威胁朝鲜可能会动摇无核化意志。

日媒说,北京是朝鲜无核化意志倒退的祸根。而《读卖新闻》也援引中朝两国多位匿名人士的话报导,6月金正恩第三次访问中国时表示,经济制裁令我们感到极度地痛苦,希望中方能够帮助解除对朝经济制裁措施。

据说,北京回称,积极支持朝鲜的改革开放,亦会主动配合相关行动。

针对朝鲜的威胁,8日蓬佩奥抵达日本后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实施对朝制裁,要一直到金正恩答应最终无核化实现为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