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队生存的关键 是他们都做了“这件事”(图)

作者:张玲莉 发表:2018-07-2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13位足球队员洞穴遇险,被全数安全救出,堪称“奇迹”!
泰国13位足球队员洞穴遇险,被全数安全救出,堪称“奇迹”!(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近日泰国13位足球队员洞穴遇险,牵动全球亿万人心,终于在国际救援团队展开史上最艰难的“不可能的救援行动”之后,被全数安全救出,堪称“奇迹”!

年龄介于11至16岁的野猪足球队员,和他们25岁的教练一行13人于6月23日在足球训练后进入Tham Luang洞穴,不料大雨漫进洞穴,阻断回返之路,他们不得不一直向高处避难逃生,离洞口越来越远。

和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直到他们被困地下10天之后,才被一名英国潜水员发现,当时他们饥肠辘辘,体力虚弱,但都很健康。

当地时间7月8日开始救援行动,3天之后这12名男孩和教练从淹水的通道中被救出来送往医院接受体检和治疗,而他们在地下洞穴至少被困了18天的时间。

医院检查结果,获救队员们都验出白血球指数偏高,进行抗生素和疫苗治疗,其中2位男孩肺部有轻微感染,但是13人都被描述为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平均体重只减少了2公斤。人们都十分好奇,他们是如何撑过这18天的?他们带了多少食物入洞?

打坐保留了最好的体能

所幸遇险当天是一位队员的生日,男孩们进洞前先买了一些小零食,这是他们所有的食物。同时,由于他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所以在教练的统筹下,大家能够很理性的分配食物,优先给予身体状况不好的队员,同时彼此互相帮助,甚至一起唱歌打气。教练还将绝大部分食物给了孩子们,让他们有更多存活的机会。

教练也教他们喝岩洞的墙壁上流下来的干净活水,禁止喝洞里被污染的脏水,以保证人体所需基本的供水。

此外,支撑他们活命的一个很大因素是“打坐”,根据泰国潜水员表示,曾经做过12年和尚的年轻教练临危不乱,在漫长的等待中,教所有的男孩们打坐冥想,以减少体力消耗,从而保留了最好的体能撑到获得救援。

打坐有神奇的养生功效

打坐又称为静坐、冥想,经常打坐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可以畅通气脉,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压力、改善失眠、增强免疫、祛病健身……甚至有助于增长智慧,开发潜能。

一个人打坐盘腿的时候,身上的气就聚集在丹田之下了,感觉腹部和腿部暖洋洋的。原因就是打坐会把身体分散的能量聚集起来,然后把它点燃,就能达到打坐所要达到的一个功效。

近年来,西方社会兴起一股打坐热潮,包括学校、公司、医院、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等不同领域、职业、阶层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打坐冥想课程蓬勃发展,蔚为美国、英国等国家主流社会的时尚,包括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 Gore)和李察・吉尔(Richard Gere),都是喜爱打坐的名人。

美国有些学校推广打坐以后,校园暴力大幅降低,也有许多医院教导病患打坐冥想,以减轻疼痛和压力。

打坐能减轻心理压力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以89例焦虑症病人做观察,使用正念禅修和普通减轻心理压力(良好的睡眠、饮食习惯和其他辅助方法)两种方法给予治疗,再来对比其疗效。

结果显示,接受普通的改善睡眠等减压方法的试验者焦虑情况恶化,无法承受心理压力的测试,而进行打坐冥想的试验者却能通过测验。而且,打坐“片刻”就可以达到减轻焦虑的作用。

《金融时报》曾经对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实行的一种独特企业文化做了一篇深入报导。通用磨坊的主管和员工在办公室打坐冥想以提升专注力,对于纾解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质、激发更多创造能力、增进员工之间的向心力都大有帮助,甚至被视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技能。冷静内敛、注意力集中等正面思维对于商场人士非常重要,而打坐冥想正是加强正能量的最佳管道。

综上所述,“打坐”有让人减轻焦虑、保持冷静、稳定情绪、保存能量、增强免疫力等等功效,而这些好处让球员们维持身体的最佳状态,正是帮助泰国足球队员们撑到最后获得救援的重要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